選單 首頁 搜尋

找找看!另一隻綠繡眼在哪?日本攝影師考倒網友

2021/10/15 16:30 字級:
讀稿
找找看!另一隻綠繡眼在哪?日本攝影師考倒網友

大自然中許多生物為了躲避天敵或在惡劣環境中生存,會利用保護色進行偽裝,在不被察覺下躲藏或覓食,有些物種如章魚、變色龍甚至能隨著環境做出應變。日本鳥類攝影師宮本桂去年一張綠繡眼利用保護色融入背景的照片,近日被網友分享,由於其中一隻綠繡眼實在太難察覺,考倒了不少人,意外引起討論。

▼日本鳥類攝影師宮本桂的照片中茄時有兩隻綠繡眼。(圖/翻攝自推特宮本 桂@KE_mi)

日本鳥類攝影師宮本桂的照片中茄時有兩隻綠繡眼。(翻攝自推特宮本 桂@KE_mi)

宮本時常在推特分享鏡頭下的各種鳥類,近日有網友轉推他在去年年初公開的一張照片,圖中綠繡眼巧妙地融入身處的綠色枝葉中,被宮本稱讚為「非常好的模仿。」不過他在下方留言提醒大家「還有另一支綠繡眼存在。」雖然大家都能馬上揪出照片正中央有隻綠繡眼,但多數人都找不到宮本口中的另一隻綠繡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找到了嗎?另一隻綠繡眼就藏在照片右邊的枝葉下,僅露出頭部及嘴巴(喙),算仔細看也很難察覺。宮本曾投稿日媒「Jタウンネット」,分享拍攝當下的心得。其實宮本拍攝時就注意到有第二隻綠繡眼,只是沒想到會湊巧將兩位嬌客拍進同一張照片裡。

▼日本鳥類攝影師宮本桂的照片中茄時有兩隻綠繡眼。(圖/翻攝自推特宮本 桂@KE_mi)

日本鳥類攝影師宮本桂的照片中茄時有兩隻綠繡眼。(翻攝自推特宮本 桂@KE_mi)

宮本表示,想在照片中尋找具保護色的動物,可利用遠、近視角的不同察覺;若是現實中的日常觀察,則可留意枝葉的晃動聲等訊息。

不少被考倒的網友知道另一隻綠繡眼躲在右邊後,紛紛驚嘆「另一隻怎麼找都找不到」「根本找不到…」「變成樹葉的一部分了」「隱藏得十分完美!」


延伸閱讀
台灣麻雀誤搭船「一覺醒成明星」 澳洲民眾打爆港口電話求賞鳥
【袂見笑之爭】鄭麗文堅稱「遭迫害主動退黨」 網曝:她當年遭鍘還靜坐抗議
【城中城暗夜大火】城中城社團驚見「烤肉」地獄哏 網怒:好笑嗎?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另一隻綠繡眼到底在哪? 日本攝影師「照騙」考倒網友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推特宮本 桂@KE_mi)

 

【往下看更多】
登山客鳶嘴山頂「表演噴火特技」 攝影師最高恐被罰60萬元
地方媽媽辭清潔工!改拍辣照大翻身 一年猛賺1300萬
鍾欣凌奪下視后又獲提名!2021第58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出爐,亦正亦邪的精采演技讓人太著迷:連莊吧!

 

【今日最熱門】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