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秋禁忌!「冷凍柚子」味道超噁 網:還以為是豬腦

2021/09/14 16:42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高睿宏 字級:
讀稿
中秋禁忌!「冷凍柚子」味道超噁 網:還以為是豬腦

中秋將至許多人都會訂購月餅、柚子等應景食物,且為了方便送禮、保存往往會選擇冷凍,沒想到竟然會意外變成熱門話題「柚子千萬不要冷凍」,微博的網友甚至稱為是「中秋禁忌」,引發熱烈討論。許多網友不信邪挑戰禁忌親自做實驗,沒想到卻接連被詭異的景象驚嚇,而且食用口感差勁,奇異的經歷讓挑戰者們哀號「「以為是手術切下來的組織」、「這是性病吧...」。

▼柚子冷凍後模樣十分詭異。(圖/翻攝自弄潮兒大總管微博)
▲▼中秋禁忌「冷凍柚子」他好奇挑戰 萬人見恐怖腦花照一秒崩潰。(圖/翻攝自微博/弄潮兒大總管)

禁忌挑戰者分享了挑戰禁忌的「冷凍柚子照」,照片中紅色的柚子果肉裝在塑膠盒裡,但在冷凍過後,表面度上了一層霜色,看起來就像是血淋淋的人體器官,讓禁忌挑戰者哀號「凍什麼水果都不能凍柚子!」

網友們目睹了駭人的柚子冷凍照後紛紛留言,「我的天,我以為是手術切下來的組織」、「醫院手術室抬出來的」、「配上番茄醬就是豬腦+血漿」、「原來是腦花啊,還以為是柚子呢」、「混合內臟套餐」、「謝謝,在吐了」,另外還有人形容口感「非常難吃,不要凍柚子」、「我凍過,和吃塑膠吸管沒什麼區別」。

▼禁忌挑戰者崩潰直呼「凍什麼水果,都不能凍柚子!」。(圖/翻攝自弄潮兒大總管微博)

▲▼中秋禁忌「冷凍柚子」他好奇挑戰 萬人見恐怖腦花照一秒崩潰。(圖/翻攝自微博/弄潮兒大總管)

營養師顧中一也在微博上發表看法,一般商用的快速冷凍會在零下30度,但家中的冰箱溫度沒有那麼低,導致食物冷凍所需時間變長,也會讓食物中的水分型態變化,進而影響食物的品質與口感,甚至營養成分流失等,更何況蔬菜、水果中90%重量都是水分。

▼營養師出面解釋冷凍柚子難吃的原因。(圖/翻攝自營養師顧中一微博)

 

▼網友們目睹冷凍柚子照後不禁乾嘔。(圖/翻攝自弄潮兒大總管微博

顧中一另外補充,水分保存在植物的細胞壁中,為蔬菜提供支撐,如果冷凍時間不足,食物的水分就會慢慢結晶,並且膨脹,最終把細胞壁撐破,因此蔬菜在解凍後往往會呈現軟爛的情形,但若是含水量少的蔬果,如:碗豆、玉米等,冷凍所引起的變化也會較不明顯。

(封面圖/翻攝自弄潮兒大總管微博)

 

【往下看更多】
視錢財如糞土?這家公司徵「大便」每月可拿2.8萬營養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