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哪!這麼朗朗上口的兒歌 原來背後「毛毛der」...

2016/06/29 17:11 字級:
天哪!這麼朗朗上口的兒歌 原來背後「毛毛der」...
●(圖/beimeicn/youtube)

小時候大家必唱的兒歌,你印象中哪一首最熟悉?許多人的記憶都不一樣,但共同會唱的就是「兩隻老虎,兩隻老虎,跑得快,跑得快」、「娃娃國,娃娃兵,金髮藍眼睛」、「哎呀不得了,這可真糟糕」以及「王老先生有塊地,吚呀伊呀呦」,但你一定不知道,這些耳熟能詳,這麼可愛的兒歌裡面,竟然有一首旋律及歌詞裡面隱藏著「鬼」的兒歌。

不少人都看過驚悚片《厲陰宅》或《孤兒怨》,大家可曾聯想到小時候的一首兒歌,「妹妹背著洋娃娃,走到花園來看花」,歌詞中竟有一句「娃娃哭了叫媽媽」,讓許多人都不懂為什麼洋娃娃玩偶會哭、哭了又為什麼要叫媽媽,所以許多網友開始在問,整首歌是否充滿靈異的想像空間。

其實這首大家耳熟能詳的「妹妹背著洋娃娃」在網路上還瘋傳著一個鮮為人知的故事,在日本曾經有一位北村大將軍,他的外房妻之女長相不是很漂亮,甚至到一種「醜陋」的地步,這位小女孩的名字叫做「北村玉上」,小玉上因不得父親疼愛,加上當時的社會風氣,認為醜是一種傳染病,所以小玉上的個性越來越孤僻,就連她自己親生的母親與妹妹都不敢接近她,每天與她作伴的就是一個對她只有笑臉的白色洋娃娃,小玉上不管走到哪裡都會抱著這個洋娃娃。孤單的玉上最終在15歲的時候,因憂鬱厭世而在住處自縊。平時就很少人會到玉上的住處,所以當玉上的母親發現她的時候,已過世多日。玉上的母親因過度自責,所以最終也抱著玉上留下的洋娃娃在玉上的住處抑鬱而終。

後來不少人在夜晚時會聽到玉上住處傳出,「媽媽我好寂寞,媽媽你為什麼不陪我?」但玉上的住處只剩下那一個玉上生前的洋娃娃,而北村將軍為杜絕此傳言,命人將洋娃娃雕刻成貓的臉(在日本貓為吉祥物),並且不刻上嘴巴。幾百年過去了,當日本與歐洲等地開始有貿易後,這個無嘴貓臉造型的玩偶因外型可愛,而被世人廣為收藏。這個故事在網路上流傳後,除了恐怖神秘的氣氛以外,不少網友笑說「那不就是哈囉凱蒂嗎?」

不過這只是一個網路上被網友瘋傳的故事而已,喜歡「哈囉凱蒂」的人都知道,凱蒂是日本三麗鷗公司所註冊的造型商品,設計凱蒂沒有嘴巴的第三任設計師山口裕子曾表示,刻意不為凱蒂加上嘴巴,是為令它永遠保持開心,不會有太多感情變化,讓「每個人見到它就能得到安慰」,也因此才會被廣大的消費者所喜愛。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