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夫妻冬天買農舍當投資 春天才發現住到45萬隻蜜蜂的窩

2021/08/05 15:34 字級:
讀稿
夫妻冬天買農舍當投資 春天才發現住到45萬隻蜜蜂的窩

美國婦女沙拉(Sara Weaver)去年底與丈夫買下一棟賓夕凡尼亞州(Commonwealth of Pennsylvania)1872年興建的農舍,沉浸在喬遷之喜的兩人,聽聞屋主提醒農舍牆上有「一些」蜜蜂時,最初並不以為意,但隨著春天到來,屋內開始遭到大量蜜蜂侵占,令兩人束手無策,專業養蜂人艾倫(Allan Lattanzi)到場協助後,估計約有45萬隻蜜蜂,並表示蜂群應已在屋內築巢35年了。

 

▼外觀非常巨大的蜂巢。(圖/翻攝自Sara Weaver臉書)

外觀非常巨大的蜂巢。(翻攝自Sara Weaver臉書)

 

據外媒報導,沙拉與丈夫去年12月中旬,在美國蒙哥馬利縣(Montgomery County)購買了一棟1872年興建的農舍,由於交屋期是在冬季,兩人並未意識到屋主提醒的蜜蜂問題,隨著春季到來,大量的蜜蜂盤據屋內,令兩人叫苦連天,她在受訪時說:「賣家的丈夫已經去世了,我們也不確定詳細屋況,屋主也搬遷很久了,房子的條件非常糟糕,屋內非常混亂,牆上的污漬可能全都是蜂蜜,我們不知該如何處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當地專業養蜂人艾倫(Allan Lattanzi)接獲通知後,估計現場約有超過45萬隻蜜蜂,並透露早在4年前,原屋主便聯繫他摘除蜂窩,但因無法負擔費用而作罷,蜂群也開始占地為王,基於人道處理,艾倫拆除了房內所有裝潢,並在磚瓦中尋獲了峰后。日前他已透過人工蜂箱,將蜂群移至賓夕凡尼亞州的一座農場,他笑稱過程非常平和「我應該只被螫過5、6次吧」。

 

▼艾倫拆除了房內的裝潢並投過人工蜂箱轉移。(示意圖/pixabay)

消毒, 蜜蜂, 养蜂场, 蜂巢, 蜂蜡, 花园, 收获, 蜂蜜, 蜂窝, 盖子, 户外, 人, 防护装备

沙拉夫婦也後悔交屋前,未詳細的檢查屋況,由於兩人覬覦附近的房屋市場已久,才衝動購入這座農舍,據悉他們將負擔1,2000美金(約新台幣33萬元)費用,用於移走峰群和房屋整修的工作,當農舍重建完成後,他們會先出租給當地住戶貼補費用。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曾聲明,蜂群是農業中最不可或缺的一員,甚至遠超過蜂巢,據過往數據顯示,蜜蜂的農業效益粗估是蜂蜜和蜂巢的總值約10至20倍,但因環境污染等因素,相關機構調查從2020年4月到2021年4月間,美國各地的養蜂人已失去了45.5%蜂群量。


延伸閱讀
凌晨突收陌生人「簡訊實聯制」 米砂傻眼回應13字
少女車上壞壞 突全身發白雙手不自制後扭悲劇收場
小戴舊貼文被挖出嘆「偏偏挑那1%來看...」 網心疼:為何酸民只看到她沒得金牌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夫妻衝動購屋超後悔 入住才發現整間屋子是45萬隻蜜蜂的超級大窩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gofundme.com網站)

 

【往下看更多】
北緯31度奇蹟!神農架「半人半獸傳奇」 400多人見過活體野人
高樓層裝鐵捲門超詭異! 他驚「3年從沒開過」 釣出網友曝神用途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蜜蜂 丈夫 購屋 農舍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