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國捕獲羞羞「陰莖蛇」 生物專家破解神祕來頭

2021/07/30 14:50 字級:
讀稿
美國捕獲羞羞「陰莖蛇」 生物專家破解神祕來頭

美國生物學家日前在佛羅里達州的運河中,捕獲俗稱「陰莖蛇」(penis snake)的神祕生物,陰莖蛇最早在200年前,遭目睹現身於巴西的熱帶雨林中,因外型神似男性生殖器得名,據悉當地早在2年前便有陰莖蛇出沒紀錄,美國佛羅里達魚類和野生動物保護協會(FWC)擔憂遭外來物種入侵,日前與專家成立團隊調查,終於一揭陰莖蛇的神祕面紗。

▼外型詭異的陰莖蛇,看得令人臉紅心跳。(圖/翻攝自Austin Prechtel網站)

外型詭異的陰莖蛇,看得令人臉紅心跳。(翻攝自Austin Prechtel網站)

據外媒報導,當地學者早在2019年11月便在佛羅里達州的運河中,捕獲一條61公分的陰莖蛇,研究團隊擴大搜尋範圍,在邁阿密國際機場附近的池塘中也發現牠們的蹤跡,由於現有文獻對陰莖蛇的紀載非常少,日前捕獲的陰莖蛇經人工飼養後,最終也全數死亡,牠們的屍體被送往佛羅里達自然歷史博物館解剖分析後,經遺傳學家鑑定物種為蚓螈(Caecilians)。

蚓螈是脊索動物門兩棲綱的一目,因眼睛早已退化,在拉丁文學名中為「盲人」之意,儘管外型看似魚或蛇類,但屬於兩棲動物,多數蚓螈終生棲息在池沼或地底下,因此科學家對其瞭解十分有限,蚓螈僅靠眼睛和鼻孔之間的特殊感覺器官,來幫助捕捉獵物,牠們多棲息在溫暖且靜止的湖泊或沼澤中,以水生昆蟲或小型魚蝦為食。

 

由於蚓螈在中南美洲一代並不罕見,專家也懷疑陰莖蛇是逃脫出來的寵物,由於過往在美國境內鮮少有相關紀錄,團隊坦承對這次發現非常興奮,目前正忙於辨識品種及蒐集研究數據。

▼陰莖蛇其實是蚓螈,其眼睛功能已退化。(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陰莖蛇其實是蚓螈,其眼睛功能已退化。(翻攝自維基百科)

儘管當局十分擔憂外來物種入侵,但佛羅里達博物館的經理科爾曼(Coleman Shihee)受訪時說:「我們對陰莖蛇的瞭解少之又少,但牠們似乎沒什麼危險性,畢竟也不是食物鏈的頂端掠食者。」由於太多不肖飼主長年棄養鬣蜥、蛇類和寵物龜,佛羅里達州日前已推動立法,禁止兩棲爬蟲類寵物的輸入。


延伸閱讀
【2021東奧】一張圖看懂「林昀儒4強賽對手強度」 他驚嘆:都是世界級球王!
【2021東奧】哥倫比亞舉重女將魔性大喊「馬英九」 語言專家神解答
【2021東奧】林昀儒一句話談球王樊振東! 中國網友讚聲一面倒「希望台灣得獎牌」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美國捕獲羞羞「陰莖蛇」 生物專家破解神祕來頭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Austin Prechtel網站/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選手得獎就愛咬獎牌!奧委會驚喊母湯:這屆真的不能吃
暴雨重創遼寧!馬路坍塌炸出天坑 轎車路過被一口吞
激戰魔鏡號!女友房內驚見神秘粉色毛巾 男目睹紀念品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