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龍膽石斑培育基地 台商海南「游」出商機

2021/07/18 17:1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大陸海南優良的水質與氣候,適合發展養殖漁業,就有台商看準商機,引進昂貴的龍膽石斑,還培育出10多個品種的魚苗,外銷範圍遍及亞洲。他養魚養到神乎其技,只要吹個口哨,魚自己就會游過來。

 

▼台商洪宜展在海南養殖龍膽石斑。(圖/東森新聞)

 

這裡是海南最具規模的水產種苗基地,昂貴的龍膽石斑、金鯧魚,創造每年超過6000萬人民幣的產值,幕後推手是來自屏東的囝仔。台商洪宜展:「目前看到的龍膽魚90%還是95%,都是從我手上出來的魚卵。」

 

承襲祖父輩養殖海水魚的技術,洪宜展看到了海南的好水質與氣候,孵化出大陸第一尾龍膽石斑魚苗。

 

▼台商洪宜展把龍膽石斑育苗技術帶到海南。(圖/東森新聞)

 

台商洪宜展:「其實我第一桶金就是做這條魚。我們就從臺灣進了大概有...有100條吧,100條這種200斤左右的種魚。」

 

經過20多年的努力,人工繁殖技術越趨成熟,洪宜展培育出老虎斑、東星斑等十多個品種,不只大陸,甚至遠銷日本、東南亞地區,成為名符其實的石斑魚大王。台商洪宜展:「我吹個口哨牠都可以來,來了你看。養魚只要用心去養牠,你會感覺到牠,每一條魚的性格跟牠的脾氣。」

 

▼台商洪宜展在海南建立水產基地。(圖/東森新聞)

 

洪宜展在海南站穩腳步,他頻藉著自己的經驗與技術,要在大陸「游」出一片藍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