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滅絕40年巨獺現身了!保育員嚇壞錄影:沒人會相信我

2021/06/09 19:55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鄭心連 字級:
讀稿
滅絕40年巨獺現身了!保育員嚇壞錄影:沒人會相信我

世界有許多瀕臨絕種的動物,原產於南美的水棲食肉哺乳類「巨獺」也是其中之一,在阿根廷當地絕跡將近40年,許多人認為牠們早已滅絕,不過近期卻有保育人員在阿根廷北部的公園內發現巨獺的身影,嚇得他趕緊拿手機錄下這珍貴的畫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阿根廷野放基金會的保育人員在巡邏途中發現巨獺。(圖/翻攝自Fundación Rewilding Argentina Youtube)

 

阿根廷野放基金會(Fundación Rewilding Argentina)的保育部門主任迪馬提諾(Sebastian Di Martino)5月時在阿根廷北部國家公園El Impenetrable National Park內巡邏,突然聽到背後傳來水花聲,他回頭一看,發現一隻棕色毛髮的動物游過,沒想到定睛一看竟是大家認為在阿根廷已經滅絕的「巨獺」。

馬提諾對此又驚又喜,「一開始簡直不相信我看到的是真的」,要不是他立刻拿手機拍下這罕見的一幕,否則真的很難讓人相信你看到一隻巨獺,因為最後一次目擊紀錄還停留在1980年代,阿根廷已經超過40年沒有出現巨獺的蹤跡,巨獺也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列為瀕危物種。

 

▼巨獺被列為瀕臨絕種的動物之一。(圖/翻攝自Pixabay)

 

至於這隻巨獺從何而來,目前仍不得而知,馬提諾認為有可能是從距離最近的棲息地,巴拉圭潘特納爾濕地(Pantanal)相連的河道游過來,也有可能是一直生活在阿根廷,但尚未被發現的巨獺家族。
 

事實上,巨獺在過去十分常見,但因為毛皮大衣的流行,被大量非法獵捕,導致瀕臨滅絕,因此阿根廷近年也不斷致力於巨獺的復育,日前他們將人工圈養的巨獺夫妻Coco和Alondra野放回伊貝拉國家公園(Iberá  National Park),結果順利產下3隻寶寶,好消息也令保育界相當開心。
 

(封面圖/翻攝自Fundación Rewilding Argentina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瀕臨絕種「黑足雪貂」基因複製成功 存活70天現身萌翻了
南投石虎疑被車撞 頭部外傷生命穩定
瀕危長鬃山羊誤入「山豬吊」 7旬翁為救牠慘死利角下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巨獺 水獺 阿根廷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