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學生連名帶姓才「2筆畫」 學霸父揭背後辛酸原因

2021/06/08 10: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小學生連名帶姓才「2筆畫」 學霸父揭背後辛酸原因

都說姓名是對一個人的最初印象,因此許多父母都會慎重以待,也有人會在名字上寄託對孩子的期望,近期就有一名小學生因為名字而暴紅,原因就是他的姓名太簡單了,連名帶姓加起來才2筆畫,而其父親也出面曝光取這名字背後的意義,引起大家熱烈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陸媒《網易新聞》的報導,大陸一名小學老師在新生入學時都會整理班上學生名字做成名冊貼在門口,用來方便自己記憶和辨識,沒想到今年就有一位學生的名字特別吸引他的注意,原因就是這名同學叫做「乙一」,連名帶姓加起來總共才2筆畫,瞬間就讓所有的老師和家長記住了。

 

▼近期就有一名小學生因為名字太簡單而暴紅。(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而後該名學生的爸爸也透露自己取這名字的由來,原因就是自己在學生時代時是一名學霸,但卻是萬年老二的學霸,無論是從小學、國中或是到高中,甚至出了社會工作,總會有一個人比他強,這也讓他懷疑是不是「乙」這個姓氏不太對勁。

 

也因此他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擺脫「老二魔咒」的命運,於是直接將其取名為「一」,希望孩子能夠每一次都取得好成績,順利拔得頭籌。此外,在考試時這個名字也會因為書寫簡單,能比別的同學更快的寫好姓名來爭取更多的答題時間,再加上這名字容易讓人印象深刻,與其他人撞名的機率超級低,未來在找工作時,也可以以此來給主管留下深刻的印象,來贏得更多的機會。

 

事實上,台灣也有一名男子被爸爸依照自己出生在11月而取名為「蘇丨丨」,「我爸剛好很無聊,就翻著康熙字典,恰好看到部首第一頁有個字叫『丨』,而兒子又是11月出生,因此就決定叫丨丨」。

 

▼蘇丨丨曾上節目分享因為名字鬧出的糗事。(圖/翻攝自YouTube《小明星大跟班》)

 

而他也因為這名字鬧出糗事,他表示有一次自己凌晨時還待在網咖,當時正好遇到警察臨檢,要求他拿出證件,但警方看到身分證後以為是假證,隨即要他不要鬧,詢問「這字怎麼唸?」,而當時由於打遊戲打得正激烈,就簡單地回了一個「滾」,沒想到下一刻三位警察就圍了上來,嚇得他連忙解釋「這字唸滾啦,不是要你們滾」。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若宣布明天封城 柯文哲曝今晚會有1恐怖現象
梁佑南「兒子」遭卡車撞慘死 崩潰痛哭演技大爆發
雙北巨響網嚇呆「以為開戰」 氣象局鬆口解釋了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