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雞蛋生出「壁虎」!網友好奇:怎麼進去?

2016/06/16 15:33 字級:
雞蛋生出「壁虎」!網友好奇:怎麼進去?
(圖/截取自gossiprocks

​「世上雞先有,還是蛋先有?」這是個千古無人能解的問題,不過雞蛋出現這個,確實讓人覺得不可思議。澳洲一名醫生博蒙特,日前在家準備晚餐,把雞蛋打入平底鍋後,正準備把手中的蛋殼扔掉時,發現裡面一塊黑色的東西,仔細一看,竟是一隻幼小的已死去的壁虎。

不過,究竟壁虎是怎麼進去雞蛋裡面的呢?博蒙特醫生表示,他還是頭一遭遇到這種詭異情況,因此引起他的好奇,他開始猜測可能發生的原因,第一點,壁虎是在蛋殼與蛋膜間被發現的,所以不可能是在雞蛋打破後才進入的,第二點,雞吃入壁虎,導致蛋裡夾著壁虎,這種情況更是不可能發生,因為壁虎不可能從消化道進入雞下蛋的地方。


(圖/截取自gossiprocks

最後,他推測可能是壁虎從雞的泄殖腔進入,尋找胚胎等食物時,結果卻被困在裡面,形成雞蛋後被生了出來,此一解釋也得到專家的認同,因為從來沒發生過這樣的案例,無法進行研究分析,這是目前最接近事實的答案了。
 

日前也曾發生過「蛋中蛋」的罕見情況,專家推究原因可能有兩種,一種是「母雞在短時間內連續排卵造成」,母雞排卵有時候非常不規則,可能迅速地排了兩次卵,第二枚蛋就和第一枚蛋就融合在一起,形成了兩層蛋殼。

另一種可能是「母雞輸卵管的生理性紊亂」,使第一枚蛋上升到輸卵管,遇上下降的另一枚蛋黃,蛋殼就在輸卵管中逐漸地形成,待時機成熟後就變成雞蛋排出體外。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雞蛋 壁虎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