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災難女孩「火場前詭笑照」 竟以1400萬天價售出

2021/05/01 09:57 字級:
讀稿
災難女孩「火場前詭笑照」 竟以1400萬天價售出

1名女童站在火場前,對著鏡頭微笑的照片2008年在網路上爆紅,網友們紛紛惡搞改圖,使這張照片成為全球知名的迷因哏圖「災難女孩(Disaster Girl)」。如今照片中的小女孩已長大成人,近日更透過線上拍賣,以非同質代幣(NFT)形式出售原版哏圖,進帳將近50萬美元(約新台幣1,395萬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2005年時,年僅4歲的佐伊(Zoe Roth)和父母前往觀摩消防隊進行的火災模擬,現場氣氛相當輕鬆,消防員還讓小孩們嘗試舉起灑水軟管體驗滅火。身為業餘攝影師的父親戴維(Dave Roth)當時喊了佐伊,要她回頭微笑拍照。佐伊的笑容搭配著身後熊熊烈火,便有了這張經典詭異的照片。

戴維於2008年將照片拿去參加攝影比賽並成功奪冠,之後這張照片就被上傳到網路,以「災難女孩」的稱號到處流傳,成為全球網友的「迷因」素材,更榮登哏圖名人堂。部分網友將「災難女孩」用來嘲諷某些災難的發生,從恐龍毀滅到鐵達尼號沉沒都能看到佐伊的身影,她也因為部分誇張的改圖感到困擾。

現年21歲的佐伊諮詢「超衰布萊恩(Bad Luck Brian)」的主角凱爾(Kyle Craven)和「握拳寶寶(Success Kid)」的母親後,決定將原始照片放到網路上拍賣,最後有1名網友以非同質代幣180個以太幣買下,換算現金為47.3萬美元(約新台幣1,318萬元),而且佐伊和掌鏡的戴維仍保有版權,往後每次轉售都可從中獲利10%。

▼佐伊諮詢「超衰布萊恩」(左)的主角凱爾和「握拳寶寶」(右)的母親後,決定將原始照片放到網路上拍賣。(圖/翻攝自Bad Luck Brian、Sam Griner, Success Kid臉書)

佐伊諮詢「超衰布萊恩」(左)的主角凱爾和「握拳寶寶」(右)的母親後,決定將原始照片放到網路上拍賣。(翻攝自Bad Luck Brian、Sam Griner, Success Kid臉書)

對於自己意外成為網路迷因紅人,佐伊無奈表示,網路的影響力無遠弗屆,當迷因曝光後,迷因的主角們也無能為力,「迷因中的主角沒有任何選擇的餘地,因此無論好的經歷或是壞的遭遇,我們只能盡可能地好好利用它。」


延伸閱讀
NFT熱潮狂吹 1張數位圖檔「19億天價」成交!背後價值還更高
電話費飆高、耗電變快? 用手機看謎片中毒2解套方法曝光
197件內衣「藝術品」竟全是偷來的 還附竊盜影片引網路撻伐
半百富婆嫁25歲鮮肉 「婆媳同框照」網一看尷尬:姐妹?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災難女孩「火場前詭異笑容照」 拍出1千4百萬天價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Know Your Meme臉書)

 

【往下看更多】
網紅「馬桶當碗」親手調飲料 朋友狂喝一看影片秒吐
滑抖音竟讓驚人身世曝光 自己原來有個「雙胞胎姐妹」
15男女山洞隔離沒手機40天 重見天日竟喊:想回去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