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下公車「不要說謝謝」 內行人:反而會害到司機

2021/04/28 09: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下公車「不要說謝謝」 內行人:反而會害到司機

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是通勤族的好夥伴,不少乘客都會在下車時和司機說「謝謝」來表示感激,然而卻有一名網友在搭公車時發現一張超狂公告,內容竟是司機要求乘客下車時不用說「謝謝」,讓他一度看傻眼,事發後也有不少內行人出面解釋原因。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PO出這張公車的超狂告示,笑說頭一次看到司機這樣要求乘客的,只見公告表明「下車時請不用說『謝謝』」,其中「不用」兩字還特別加粗字體強調,彷彿能從公告中看出司機的無奈。

 

▼公告表明「下車時請不用說『謝謝』」,其中「不用」兩字還特別加粗字體強調。(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貼文曝光後,吸引不少網友關注,許多人不解的詢問,「咦...我都會說欸,原來司機都不喜歡喔」、「怕尷尬?」,也有網友開玩笑的說,「少點飛沫傳染的機會,這司機好未雨綢繆」、「是因為有付錢的關係嗎」、「那可以說『漏辣喔』」、「那我如果不小心說『謝謝』會怎樣?」、「我知道不用說謝謝,那可以說刀射嗎」。
✥媽媽的健康換我顧  光明順暢不卡關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而這篇貼文也釣出了內行人解答,「怕沒說不客氣被客訴吧」、「可能司機基於禮貌也會回不會,一天下來你可能只說一次謝謝,但他要回千千萬萬次不會」、「常搭公車的大概都知道司機工時非常長,一整天下來如果很多下車乘客都說謝謝,他一邊要注意路況一邊又要點個頭回應或說不客氣是很煩的」、「因為回不客氣一天要說好幾次,不回又好像很高傲...」、「就有乘客投訴:說了謝謝司機沒回答服務態度惡劣」。

 

事實上,過去曾有一名女網友表示自己的父親是一名公車司機,在同一家客運公司大概4至5年,除了月休6天外,還需要輪早晚班,「爸爸早班的話,凌晨4、5點就要出門上班直到傍晚;晚班的話,下午1、2點上班,一直到晚上12點才到家」,而高工時、高勞力的工作,辛苦一整年後卻只換來3000元的年終,讓她忍不住感嘆,更希望自己能趕快出社會賺錢,讓父母過輕鬆一點的生活。

 

▼女網友表示自己的父親是一名公車司機,年終僅有3000元。(圖/翻攝自Dcard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41歲辣媽下海「8個月狂撈240萬」嗨稱技巧超好下秒悲劇了
凍未條!G級熊熊中空照瘋傳 炸出堅挺車頭燈
柔道童爸「和舅舅對質」 聽回應神情痛苦:我難以接受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