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堅信「將頭獻給佛祖」即成佛 泰國高僧弟子見證下斷頭殉道

2021/04/21 17:44 字級:
讀稿
堅信「將頭獻給佛祖」即成佛 泰國高僧弟子見證下斷頭殉道

泰國近日發生了一起離奇殉道事件,一名秉信血肉獻祭的68歲僧人善馬功(Thamkorn),相信自己獻出頭顱後就能即刻成佛,於是就在弟子的見證下,現場自我斷頭殉道,而他的弟子不僅沒有阻止,而是在旁邊念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椰子網》報導指出,泰國警方在15日接獲報案,表示68歲僧人善馬功陳屍在寺廟中,警方與醫護人員隨即抵達現場,但現場已經被善馬功的弟子給清掃乾淨。警方則看到善馬功的遺體早已放在棺材內,而頭顱則被另外放在一個箱子中。現場弟子表示,善馬功計畫這次的殉道已經有5年之久,所有人都知道她會以這樣的方式離世,目的就是要將頭顱獻給佛祖,以此獲得大功德來成佛。

 

▼警方到場後,看到善馬功的遺體早已放在棺材。(示意圖/pixabay)

 

而寺廟內還有一個捧著頭顱的雕像,旁邊寫著「請容許我以頭顱供奉佛祖,獻出我的鮮血與骨肉」,讓人是看了匪夷所思。而警方調查後發現,善馬功所使用的土製斷頭台,甚至是相關凶器,都是由弟子與信眾幫忙準備的。消息傳出後,不少網友都非常訝異。而當地官員也表示,政府絕對不支持這樣的殉道行為。

 

▼善馬使用土製斷頭台。(示意圖/pixabay)

 

根據《關鍵評論網》報導指出,他引述根據泰國藝術大學學者Saran Thongpan研究論文表示,所謂的血肉獻祭,可能是源自於蘭納王國的佛教經典《未來佛》,該經典講述的是十尊未來佛在成佛前的故事,這十尊未來佛在生前身分不同、資歷不同、甚至連物種都不同,但他們都用非常激進的方式來展現對佛祖的虔誠。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秉信「血肉獻祭」 泰國高僧在弟子見證下「砍頭」殉道

由《CTWANT》授權轉載。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翻攝自耶子網/CTWANT)

 

【往下看更多】
婦超市買菜驚見毒蛇 專家曝嚴重後果:器官衰竭
撞下去吧!她開西濱併排砂石車 聽詭聲嚇壞狂踩油門
17歲女狂睡13天叫不醒 臉色一變卻能吃飯、撒尿

 

【今日最熱門】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泰國 殉道 僧人 砍頭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