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浪浪變身「屠龍高手」 馬路驚見綠鬣蜥成狗糧畫面曝

2021/04/15 16: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浪浪變身「屠龍高手」 馬路驚見綠鬣蜥成狗糧畫面曝

綠鬣蜥過去常被人做為寵物飼養,但卻因人為棄養及野放,在台灣已經成為入侵種,且在中南部地區多個縣市已有繁殖族群,農業處更是鼓勵民眾可以協助捕捉,或通報消防隊,這也讓不少屠龍高手立刻出動。沒想到,近日捕捉到綠鬣蜥並不是一位民眾,而是一隻小白狩獵抓到的!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位男子13日在臉書「爆廢1公社」發出貼文,並附上一張照片,畫面中可以看到一隻黑白色的小狗,走在柏油路上,仔細一看,牠的前方竟然出現一隻總長約有100公分的綠鬣蜥,小白感覺不斷觀望著對方,沒想到下秒竟然狠咬著綠鬣蜥不放,而且還是咬著牠的頭部,綠鬣蜥身體軟趴趴的,還緊貼在馬路上,顯然牠可能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所以才沒有任何反應。

▼一位男子看到小白緊咬綠鬣蜥的一幕。(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臉書)

原PO看到這個驚人的一幕後,也誇讚小白「狗界馴龍高手!」貼文曝光立刻引起廣大討論,至今已經累計3300多個按讚數,且有多位網友留言表示,「魔物獵狗」、「自己的菜自己加」、「整個城市都是我的戰場!」、「這種狗需要多幾隻在氾濫的地方」、「狗狗也知道抓這也能換罐罐」、「流浪狗的美味大餐」。不過,仍有網友非常同情這隻小白,「雖然覺得很好笑,但想想這很悲劇...狗狗餓到連這個都好吃」。

▼網友紛紛直呼,「流浪狗的美味大餐!」(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臉書)

據悉,綠鬣蜥主要分布在中美洲的墨西哥至巴拉圭間、南美洲、加勒比海及佛羅里達等地,是一種生活在樹上的大型蜥蜴,頭尾全長可達1到2公尺,壽命則可長達10年以上,以植物的葉、嫩芽、花、果實為食物,為日行性爬蟲類,每胎可產24到45顆卵。

 

為了解決綠鬣蜥的問題,農業處也說明,因為綠鬣蜥有害生態環境,有飼養綠鬣蜥的民眾,應自109年9月1日至11月30日,向縣政府申請登記,違者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農業處也說明,捕捉1隻綠鬣蜥可換1包米或老鷹紅豆,鼓勵民眾可以協助捕捉,或通報消防隊,這也不少民眾出動獵捕,沒想到這次捕到綠鬣蜥的卻是一隻小狗,畫面曝光讓網友感到非常有趣。

▼農業處鼓勵民眾可以協助捕捉,或通報消防隊。(圖/翻攝自臉書「屏東縣萬丹鄉交流地」)

(封面圖 / 翻攝自爆廢1公社臉書)

 

【往下看更多】
人夫驗DNA臉綠掉!3個孩子2個爸 妻痛訴超慘13年婚姻
長腿妹脫衣賣玉蘭花 全身汗3小時收入曝光
獨臂刀王戰四海!飛鷹幫大老在法院內遭扁鑽刺到滿身血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