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乾旱所致 七股廢棄鹽田出現「紅白夾雜」奇景

東森新聞 2021/04/12 10:3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近期水情吃緊,缺水的情況下,有農田休耕、水庫也出現乾裂現象。不過在台南七股區,頂山里鹽山附近的廢棄鹽田,卻出現奇特景緻,鹽田表面出現「紅色景狀」,鹽田中則有一圈一圈凹洞痕跡,這樣的畫面也引起熱烈討論。

YT廣告

▼在台南七股區,頂山里鹽山附近的廢棄鹽田,出現奇特景緻,鹽田表面出現「紅色景狀」。(圖/東森新聞)

放眼望去白色鹽粒,水質透出紅色,底下還有一個個洞,在光線折射下景色優美,民眾抓緊機會捕捉一瞬間。民眾楊凱欣:「沒想到地球上有這種東西,並且是第一次看到,感覺很新鮮。」民眾蔡義群描述看到奇景的想法 :「一圈一圈,又有點像彩色的波波草,有點像外太空的景色,像外星人登入我們地球上,總覺得非常奇特。」

 

▼七股廢棄鹽田出現「紅白夾雜」奇景,吸引民眾前往觀賞。(圖/東森新聞)

這裡是台南七股區頂山里鹽山附近廢棄鹽田,早就沒有在曬鹽,但近期卻被人發現,真的是慕名而來。鹽田表面出現「紅色景狀」,搭配一圈圈凹洞痕跡,景致相當特別。七股鹽山旅遊課專員莊詒鈞解釋形成「紅色景狀」的原因:「乾旱所致,海水蒸發曬出來之後,圓圈周邊他一圈圈圓圓的,就是曬出來的粗鹽,顏色的話是因為,海水中過渡元素,和一些藻類所呈現的,所以每一個時期,會有不同的顏色。」

 

▼鹽田表面出現「紅色景狀」,搭配一圈圈凹洞痕跡,景致相當特別。(圖/東森新聞)

原來會出現這樣畫面,竟然也跟近期水情吃緊有關,儘管現場走起來並不容易,還是有民眾不斷前來。民眾尤冠倫說到他知道國外還有粉紅色的顏色,台灣這邊就是比較偏向紅色,甚至可以再更紅一點。尤冠倫:「因為我們喜歡拍照,因此來台南七股看這個漂亮的景色。」有人甚至看到夕陽西下還不回家,大自然的奧妙,真的是眼見為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限水奇景!八卦山紅毛井300年水沒斷過 里民照常洗衣
提早出現!世界15大奇景「藍眼淚」 22號馬祖北竿沙灘現蹤
回首2020:那些令人嘆為觀止的太空奇景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七股鹽田 乾旱 奇景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