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科學家提議向月球發射670萬精子 造「月球方舟」防世界末日

2021/03/17 14:54 字級:
讀稿
科學家提議向月球發射670萬精子 造「月球方舟」防世界末日

一群科學家受到聖經「諾亞方舟」啟發,近日提議將670萬個精子和卵子樣本送到月球,以建立一個「月球方舟」外星精子銀行。將地球上精子和卵子送上月球後,可存放在月球表面「月坑」中的一個保管庫中。科學家深信,如果地球發生天災人禍,「月球方舟」可以幫助人類重新繁衍。

YT廣告

美國亞利桑那州大學(University of Arizona)太空與陸地機器人探索實驗室的6 名科學家,日前在電氣和電子工程師協會(IEEE)的一場會議中指出,未來人類恐面臨天災人禍,如流行病、火山爆發、大型核武戰爭、乾旱或小行星襲擊等。他們提議收集地球上670萬物種的精子、卵子、種子、孢子,將這些生物樣本放在太空方舟,再射向月球,以延續地球物種香火,此計劃被稱為「現代全球保險計劃(modern global insurance policy)。

 

根據《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由於月球表面有200多個早期因火山爆發而產生的地下洞穴,透過儀器分析,最寬的地洞寬有5公里,長達數百公里,內部溫度恆定,且能讓宇宙射線無法穿透,是個非常適合存放太空方舟的地方。

 

「現代全球保險計劃」首要任務是在月球表面設置太陽能板供電,並打造通往地底的升降梯。研究人員唐加(Jekan Thangavelautham)表示,地球上這670萬物種的樣本,預計分250趟送上月球保存。

 

不過,動物細胞樣本須存放在攝氏負195.5度的環境下,植物種子則是180度,金屬在極低溫下會產生「冷焊現象」,導致樣本無法保存。加上研究團隊還無法確認缺乏重力的環境是否會影響保存的效果、月球基地該如何與地球聯繫等,都是該計劃是否能夠實踐尚待解決的問題。


延伸閱讀
撇轉讓200萬劑AZ疫苗給巴拉圭 陳時中:我們沒有本錢
南韓病患接種AZ疫苗後不治 驗屍發現有血栓
首位韓裔太空人將登月 哈佛、特種部隊超狂背景曝光
「嫦娥5號」今奔月採土 將深化月球成因、演化研究
NASA火星船票「台灣列國家」 中國網友氣炸:堅決抵制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科學家提議向月球發射670萬精子 造「月球方舟」防世界末日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munchable.com)

 

 

【往下看更多】
快訊/高雄國中生「漂白水+鹽酸+洗衣粉」打掃 吸入氯氣急送醫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好消息!景氣有望好轉 3月外銷訂單翻紅年增1.2%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