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狂海鮮餐廳用「夜壺」當餐具 網嚇歪:太重口味

2021/03/11 16: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超狂海鮮餐廳用「夜壺」當餐具 網嚇歪:太重口味

對於外國的文化不少人都不太了解,也因此在網路上常常能看到因這樣鬧出的笑話,日前更是爆出華人常用的痰盂、夜壺,到了國外變成了相當受歡迎的水果籃,現在更是被當成餐具使用,引發熱烈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新加坡一家主打海鮮料理的餐廳,日前推出全新創意套餐,在粉絲專頁上可以看到餐具上擺上一隻超大的螃蟹,看起來相當誘人。但仔細一看這個餐具相當眼熟,原來這是華人常用的夜壺或痰盂,讓了解的人全都相當傻眼,餐廳還表示這是他們最新推出的「重口味螃蟹夜壺大餐」,歡迎大家來挑戰,引發熱烈討論。

▼新加坡一家餐廳推出「螃蟹夜壺大餐」,讓網友嚇歪。(圖/翻攝自螃蟹之家克拉碼頭臉書專頁)

 

該則貼文立即在網上引發熱烈討論,「天啊!這誰吃得下去」、「這食物進出方向怎麼跟常人不同」、「文化悲劇」、「到底誰會吃啊…」、「這真的太重口味了」,此外也有網友解釋夜壺上用的漆並不能食用,拿來裝食物可能有健康的疑慮。不過餐廳後來也解釋,這個「夜壺套餐」只是廣告用的,實際上在餐廳內是沒有這項餐點的,一切都只是為了宣傳。

▼餐廳老闆後來解釋一切都只是宣傳。(圖/翻攝自螃蟹之家克拉碼頭臉書專頁)

 

其實這也不是第一起夜壺被外國人拿去做別的用途了,日前就有網友在電商平台「亞馬遜」(Amazon.com)網站上發現,夜壺被改成為「中國水果籃」,並解賣家稱該商品是「中國大陸1960年代的傳統水果籃」,可以「存放生鮮食品、冰塊和酒」,還能當成「精緻的桌面擺飾」,價格高達新台幣1770元。

 

▼亞馬遜日前也出現夜壺被當成水果籃販賣的狀況。(圖/翻攝自亞馬遜官網)

 

後來網友跟賣家連繫後發現,對方其實是廣東人,會賣這項商品是為了賺外國財,讓該名網友氣炸公開此事,「無良小店消遣、欺騙外國人,結果這鍋又要所有的中國人來扛。」之後該商品雖然遭檢舉下架,但已引來其他賣家效仿,紛紛推出不同的「中國水果籃」,繼續試圖誘騙外國買家上當。

 

(封面圖/翻攝自螃蟹之家克拉碼頭臉書專頁)

 

【往下看更多】
亞馬遜高價賣「中國水果籃」 網看圖笑翻:那是夜壺
遭控「妖怪大姑」爆與福原愛不合 江宏傑姊姊吐7字心聲
《麻辣鮮師》女星來當英文老師 莊敬高職學生嗨到爆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