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欠小學註冊費50年 「不肖生」補繳2萬3千元報恩

2021/02/25 22:30 字級:
讀稿
欠小學註冊費50年 「不肖生」補繳2萬3千元報恩

彰化縣田中國小校長溫景成收到一封匿名信,打開才發現是一名自稱畢業50年的「不肖生」,因當年屢屢欠繳班級代辦費,深感愧疚,因此謹寄還新台幣2萬3000元,作為補繳之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溫景成18日透過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當天收到一封奇特的信,沒有地址和署名,且指定校長收信,他原本想這可能是匿名投訴信,沒想到是一個驚喜,是一名畢業50年校友的來信,且信件附帶2萬3000元,以作為當年班級代辦費(註冊費)補繳之資。

 

這封信遣詞立意看得出具一定知識水準,且當事人應有年紀,內容除提到畢業逾50年及懷念啟蒙師長春風化雨恩典,也說當年家貧而屢屢欠繳班級代辦費,如今想起,深感愧疚,為報答師長培育恩德,寄還2萬3000元,希望收納並諒察無心之過。署名「不肖生」敬上。

 

溫景成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說,信件令人百感交集,他自己小時候家裡務農貧困,每逢開學前,父母就到處借錢,因此也常拖繳註冊費,但當年老師不僅未催繳,甚至幫忙墊付,他當老師後因而更能體諒這些學生,所以當發現學生有類似情形,他也不催收,甚至自掏腰包代墊。

 

溫景成表示,沒人想一輩子當手心向上的人,一時困頓並不可恥,只要記住這份情、感受這份恩,就有回饋的一天;看著信裡的2萬3000元,他要感謝這名大學長,「沒辜負您恩師的教導」,這些錢會存進仁愛基金專戶,造福學弟妹,延續這份愛。

 

(封面圖/温景成提供/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收紙箱阿伯整疊千元鈔塞捐款箱 網笑:回收做身體健康的
男提一桶硬幣換鈔遭拒 網全歪樓:水桶業配文
「萬」字部首不是艸 正解曝光網驚:要重讀國小了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