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山大學聘獼猴上班! 6000人朝聖:負責審論文?

2021/02/05 11: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高雄中山大學因為鄰近山區,常常會有獼猴出現,甚至有搶奪學生食物、入侵學生宿舍的案例傳出,日前網路上瘋傳一張猴子坐在教師辦公室低頭的畫面,神情宛如在煩惱工作的樣子,瞬間引起大家熱烈討論,不少網友都笑著直呼「工讀生快出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網友於昨(4)日在自己臉書上PO出一張圖片,表示「目前各學校都在放寒假,昨天中山大學通訊所辦公室一角。瞧,看誰在辦公?」照片上赫然是一隻猴子坐在辦公桌前低頭,像是在認真工作一樣。貼文曝光後,瞬間引起逾6000名網友前往朝聖,超過4000人爆笑分享。

 

許多網友紛紛笑說,「認真打公文好嗎?」、「原來真的有聘猴子員工」、「好命苦寒假還要加班」、「該不會是牠負責審論文的吧」、「原來中山大的教職員是猴子變的傳說是真的」、「為什麼沒戴口罩,工讀生快出來」、「連猴子都在努力,你能不努力嗎」、「在改考卷,不然就是國科會計劃書吧,這不是都公開的秘密了嗎」,也有網友猜測猴子是聞到抽屜有食物但是打不開,「拍照的鑰匙拿出來」。

 

▼短短一天就有逾6000名網友前往朝聖。(圖/翻攝自網友「Chang Morgan」的臉書)

 

而中山大學校方則出面說明,由於冬天的時候柴山的果實少,因此數千隻的獼猴群會下山覓食,也常常會到校園內,甚至有「結夥搶劫」的行為出現,一隻猴子會跳到人的身上,趁著師生被嚇到時,另外一隻猴子趕緊上前搶走塑膠袋裡的食物。

 

▼常有獼猴到校園搶奪食物。(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中山大學附近經常會有獼猴下山逛大街的事情傳出,有的甚至會坐在屋頂上吃地瓜、路邊閒晃,且在距離柴山20公里外的鳳山、市區的國小也出現過此現象。校方也無奈的表示,自從2015年開始,他們就有製作防猴的紗窗,就是希望可以防止這些獼猴近到校區內,不過看起來效果是微乎其微,還是時常會有獼猴入侵校園的事件發生。

 

▼甚至會有獼猴「結夥搶劫」。(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網友「Chang Morgan」的臉書)

 

【往下看更多】
富王鴨肉再開張!遭控撂黑道堵外送員 硬起來開告30網友
震撼!胡歌、劉亦菲爆去年領證結婚 官宣時間點流出
正妹懷孕創意報喜 男友「奶茶吸異物」怒罵店員:害我好丟臉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