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戰爭出兵80人回程竟多1人 真相曝光「史上最搞笑」

2021/02/03 17:52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劉芝宇 字級:
讀稿
戰爭出兵80人回程竟多1人  真相曝光「史上最搞笑」

講到「戰爭」大家應該都會聯想到死傷慘重或建設毀壞等,歷史上的戰爭大多造成家庭破滅以及人民流離失所,但1866年的歐洲小國「列支敦斯登」(Liechtenstein)上,其實發生過一場圓滿收場的戰爭,不僅無人傷亡,歸國的軍隊人數甚至還比出兵前多一人,如此有趣的事蹟後來被稱為是「史上最搞笑戰爭」。

YT廣告

根據《每日頭條》報導,18世紀時隨著各國領土意識增強,為鞏固國家勢力以及領土,各地幾乎都戰亂不斷,當時歐洲正發生「普奧戰爭」(七週戰爭、德意志內戰),開戰前,許多國家都面臨選邊站的處境,而只有4萬人口的小國列支敦斯登同為兩個國家的鄰居,由於沒有保持中立的餘地,因此最後選擇支持奧地利,並出兵支援。

 

▼列支敦斯登是歐洲中部的內陸小國,夾在瑞士與奧地利間,為世界上少有的兩個雙重內陸國之一。(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不過,列支敦斯登因人口實數在太少,最後只能派出80人參戰,最後便將這支80人軍隊派至較不危急的提洛爾(Tirol)戰區,出兵的士兵也已做好陣亡的準備。然而,就在他們遇到了敵方,正以為要開戰之際,才得知原來義大利軍隊一直以來都很討厭戰爭,正好兩邊都沒有開戰意圖,在達成共識後,便很有默契的互不干涉,還一邊吃吃喝喝,除了開幾槍應付一下外,並沒有真的發生流血衝突,雙方就維持這樣和平的互動,直到戰爭結束各自返國。

 

▼最後竟多了一名迷路的奧地利通訊兵。(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雖然最後奧地利戰敗,但列支敦斯登並沒有受到什麼影響,出兵的80名士兵也全都平安歸來,不過,在清點人數時發現,人數竟比戰爭前多了一位,原來是他們半路遇到一名迷路的奧地利通訊兵,於是乾脆邀請他一起回國,奧地利通訊兵也就欣然接受了。

 

 

(封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