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天、那天」哪個長?小學題答案揭曉…媽媽超崩潰

2021/02/07 17: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天天、那天」哪個長?小學題答案揭曉…媽媽超崩潰

許多家長認為,孩子的作業難度不高,解答起來相當容易,但近期卻有一名媽媽遇到瓶頸,並分享她小學2年級孩子的作業題目,希望網友可以幫忙解惑,此文一出,也瞬間吸引大批網友動腦解答,直呼「就算有解答我也無法理解題目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日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文,分享小學二年級孩子的作業,從圖片中可看到,作業裡的題目為「『那天』和『天天』哪一個字詞所表示的時間較長?」,題目下也給予三個選項,分別為「那天、天天、一樣長」的選項給孩子選擇。

▼小學題目問「那天」、「天天」哪個長?讓媽媽看了相當崩潰。(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臉書)

原PO坦言,自己在閱讀完題目後還是一頭霧水,所以看了解答,發現答案是給「那天」,而這題的解析則是「那天是指某一天的意思,而天天是指每天的意思」,原PO表示,自己看完反覆閱讀完題目跟解答,還是搞不清楚其中究竟有什麼關聯,認為現在的小學題目真的是令人無言。

▼媽媽表示,看了答案還是不懂為什麼,所以上網求助網友。(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臉書)

 

此篇文章曝光後,很多網友紛紛留言「這是什麼邏輯?那天只有24小時,而天天是由好多個24小時組合而成,為何出題老師會選擇天天,什麼道理」、「這老師的出題,讓我不只想那天打他,還想天天打他」、「請家長在聯絡簿回,你才天,你全家都天」、「當然是天天,你問老師那天上班跟天天上班哪個長?就知道答案了。」

 

(封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臉書)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