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巧手雕蘋果做「偽壽司」 網友跪求刀工技術

東森新聞 2021/01/30 20:2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彰化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分享『月底版握壽司』圖片,把蘋果雕刻成鮭魚和鮮蝦造型的握壽司,看起來相當逼真,網友紛求原PO分享製作過程,我們也找到這名女網友,她是一名家庭主婦,之前學設計,當初是因為先生不愛吃蘋果,才發想製作擬真壽司,意外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YT廣告

餐盤上這一個個握壽司有鮭魚鮮蝦和花枝口味,一旁還有薑片和哇沙米,新鮮美味,讓人看了忍不住,要嚐一口。

 

▼餐盤上握壽司有鮭魚鮮蝦和花枝口味,其實都是水果。(圖/東森新聞)

 

仔細看,這盤握壽司真的,全都是用蘋果做成的,創作人就是這位陳小姐。創作者陳夏天:「其實我是想惡整我老公,因為他不喜歡吃蘋果,可是很喜歡吃壽司。」陳小姐運用自己之前學設計功力,把蘋果變成擬真版握壽司,po文後引發網友跪求刀工技術,她也大方分享,首先挑選一面鮮紅,一面紋路明顯的蘋果。

 

▼陳小姐現場示範如何製作「月底版握壽司」。(圖/東森新聞)

 

再切成握手司大小形狀修邊,順著果皮弧度切下一小層果肉,接著再表面上雕刻,一般鮭魚壽司,最好處理,但鮮蝦就得多幾道手續,刻出蝦尾巴,再來慢慢刻出紋路。另外這個花枝壽司,則是用梨子做成,上頭的醬油則是黑糖。為了避免蘋果果肉氧化變黑,切片後記得浸泡在檸檬和甜橙汁裡,製作出來的水果版壽司,真的很逼真。

 

▼花枝壽司是用梨子做成,相當可愛,創意十足。(圖/東森新聞)

 

陳小姐喜歡烹飪也常常在臉書分享,自己廚藝,還嘗試製作蘋果薯條,當初惡整老公的創意網友們都好想拜師學藝。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