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死亡之花現秦嶺 剔透如玉「超罕見」

2016/06/04 14:56 字級:
死亡之花現秦嶺  剔透如玉「超罕見」
●(圖/央視新聞微博)

這兩天有一種罕見植物在大陸微博上被瘋傳,是一種有「死亡之花」別名的罕見植物「水晶蘭」。水晶蘭,鹿蹄草科,無毒,沒有葉綠素,不能進行光合作用,靠吸收腐葉上的營養生存,所以被稱「死亡之花」。大陸媒體呼籲民眾看到千萬別摘採,移植後很難存活。

據《央視新聞》微博報導,最近陝西徐先生在秦嶺田峪景區發現一種通體晶瑩、剔透如玉的植物。植物專家說這叫水晶蘭,腐生植物,渾身沒有葉綠素,不能進行光合作用,靠自身從外界吸收養分生存,無毒,又因其渾身晶瑩潔白,在坊間被稱為「死亡之花」。水晶蘭大多生長在人跡罕至的密林中,十分罕見。它的外表特徵,呈簇狀生長,身上還長著一些薄薄的、潔白透亮的鱗片,並且每一株的頂端都會有一朵微微下垂的花。西安植物園植物多樣性研究室工作人員表示,水晶蘭是一種腐生植物,需要靠自身從外界吸收養分進行生存,因此水晶蘭大多吸取腐葉上的養分來維生。

新聞報導後,大陸網友紛紛留言「好好的一朵花,被你們報導出來立馬就死」、「大自然無奇不有,只有你想不到」更有網友把它聯想到電影「看到秦嶺、看到此花,就讓我想到《盜墓筆記》」可見這花在大陸網站上備受關注。


●(圖/央視新聞微博)

●(圖/央視新聞微博)

●(圖/央視新聞微博)

●(圖/央視新聞微博)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