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什麼都不做」陪離婚、捉姦 日本暴紅日賺8千

2020/12/17 13: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他「什麼都不做」陪離婚、捉姦 日本暴紅日賺8千

不少人的夢想就是「什麼都不做」,而日本真的有人做到了,36歲男子森本祥司,在2018年時毅然決然從工作的出版社離開,在推特開了一個名為「出租:什麼都不做的人(レンタルなんもしない人)」,主打可以陪伴一起去做些一個人不敢的事情,或是人數湊不齊時都能找他,而這項服務意外切合日本的「寂寞商機」,讓他在網上爆紅,後來更是出書,還翻拍成日劇,引發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了解,一開始森本祥司並沒有收取費用,只需要案主提供車費及餐費即可,但沒想到越來越多人請求他陪伴,光過去一年就有超過1千人向他下單要求陪伴,像是單身女孩求陪抓寶可夢、遛狗、有人求陪看醫生,甚至有人妻去汽車旅館抓姦也找他壯膽,此外還有離婚、吃飯等等,他也曾接受一名媽媽的委託,陪伴罹患罕病,逐漸癱瘓的16歲少女過生日。

▼▲36歲男子森本祥司辭掉工作當「什麼都不做」的人爆紅。(圖/森本祥司@推特)

隨著森本祥司的知名度攀升,他也因為案子接不完,決定收取每次1萬日圓(約新台幣2714元),但案子仍然如雪花般飛來,他也曾表示「我通常早上八點半出門,開始處理案子,一天差不多三組,大約晚上十點回家。雖然看起來什麼都沒做,但卻很充實,且就是因為『什麼都沒做』,現代人們需要的正是這個。」

 

▼他曾受一名媽媽要求,陪伴逐漸癱瘓的16歲少女度過生日。(圖/森本祥司@推特)

 

據悉,森本祥司會突然離職做「什麼都不做的人」,是因為某天他讀到了哲學家尼采「超人說」,這個「超人」並非像是電影中的超級英雄一樣,有著超能力或是各種神力的人,而是能「勇於自我超越、自我批判及價值重估的人」,因此他也決定以自己舒服的方式存在著就好,不去理會社會上的枷鎖。而他的妻子,一開始也相當擔心丈夫,但後來也甩開日本人觀念中「成年人就該有正當工作」的束縛,轉而支持他做覺得快樂的事情。

 

▼知名律師也讚他的行為其實幫了很多人。(圖/森本祥司@推特)

 

對此知名律師呂秋遠也在臉書發表看法,覺得森本祥司其實幫助了許多人,像是曾有一名女孩在東京工作,但最後仍遭解雇,因此聘請森本祥司陪她度過在東京的最後一天,「讓她在最後留在東京的那一天,知道有人還願意聽她說話」,呂秋遠還提到好好活著、陪伴別人就是很棒的祝福,「在2020年這時候,特別是如此。不會沒用的,所有人,包括只能當空氣人,都是有用的。因為只有空氣,才是人們最不可或缺的東西呢!」

 

(封面圖/森本祥司推特)

 

【往下看更多】
名醫小王車內狂戰人妻!薪水慘輸綠帽汽修尪 賠償秒縮水
快訊/南投5歲女童疑遭猥褻 家屬私刑活活打死涉案男
派對喝茫斷片!女大生睜眼竟在墨西哥 她嚇喊:我怎麼來的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