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屏東巨獸現蹤爽曬日光浴 獵人出動抓滿車超驚人

2020/12/15 09: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屏東巨獸現蹤爽曬日光浴 獵人出動抓滿車超驚人

綠鬣蜥常被人做為寵物飼養,但卻因人為棄養及野放,在台灣已經成為入侵種,且在中南部地區多個縣市已有繁殖族群。不過就有一名網友在屏東萬丹,發現一隻超巨大的綠鬣蜥,悠閒的趴在馬路旁的水溝曬太陽,驚人的畫面讓不少網友直呼「根本成精了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綠鬣蜥是一種生活在樹上的大型蜥蜴,頭尾全長可達1到2公尺,壽命則可長達10年以上,以植物的葉、嫩芽、花、果實為食物,為日行性爬蟲類,每胎可產24到45顆卵。綠鬣蜥主要分布在中美洲的墨西哥至巴拉圭間、南美洲、加勒比海及佛羅里達等地。在台灣則因為人為的飼養及野放,成為入侵種,自2020年9月開始飼養必須登記,否則可能被罰款。

 

▼綠鬣蜥在台灣成為入侵種。(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然而就有一名網友14日在臉書社團「屏東縣萬丹鄉交流地」中,PO出一張綠鬣蜥的照片,畫面中這隻綠鬣蜥身長約超過1公尺,龐大的身軀趴在路旁的水溝上,看起來相當悠閒的在做日光浴,原PO發現後感到相當驚嚇,「今天中午在田厝橋的大排水溝發現的,超大隻在做日光,害我嚇一大跳」。

 

▼網友在屏東萬丹路邊發現超大型綠鬣蜥。(圖/翻攝自臉書「屏東縣萬丹鄉交流地」) 

 

而不少網友看到照片後也紛紛驚呼,「這體形會不會太扯了」、「數到三,裡面的人出來哦!」、「這是有人養然後被放生的吧?」、「這可以吃,只是台灣較少人知道」、「這隻一定是阿嬤養大的」、「這隻要不要裝電池啊,太大隻了吧」,也有網友分享自己抓到數隻綠鬣蜥的照片,載滿整台機車的模樣非常驚人。不過也有不少網友懷疑,這麼大隻的綠鬣蜥在路邊相當少見,認為這可能是後製「P上去」的,但也有人認為綠鬣蜥本來就會長的這麼大,腿部下方也有影子,不太可能是假的,然而這隻綠鬣蜥的真偽仍有待商榷。

 

▼網友分享自己抓到綠鬣蜥載滿整台車。(圖/翻攝自臉書「屏東縣萬丹鄉交流地」)

 

然而更有許多網友透露,綠鬣蜥因飼主棄養大量繁殖,沒天敵又繁殖力強,已經對高屏地區造成生態危機,政府修法後將綠鬣蜥列為有害外來種,更推動捕捉綠鬣蜥換農產品的政策,讓全民一起動起來。此外,也有民眾發起「吃綠鬣蜥」的活動,獲得廣大迴響,如今應該擬定配套措施,防堵外來種侵害本土物種。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屏東縣萬丹鄉交流地」)

 

【往下看更多】
入冬最強冷空氣!今晨最低12.7度 北北基宜大雨特報
3C達人打「426」遭禁言!臉書出面道歉了
高齡母住加護病房!屏東男硬闖性侵外籍看護 下場慘了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綠鬣蜥 屏東 日光浴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