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鬼蝠魟後壁湖現蹤!體型比汽車還大 潛水客又驚又喜

東森新聞 2020/11/11 20:3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鬼蝠魟是世界自然保育聯盟列為次級保育類的動物,在後壁湖也很罕見,不過有潛水教練帶著潛水客潛水時發現鬼蝠魟的蹤影,他們看到的鬼蝠魟長約3公尺,寬也超過2公尺,比一輛汽車還大,靠近時讓潛水客直呼驚奇也覺得好幸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大大的鬼蝠魟在後壁湖出水口身體不斷搖動,翼展上下擺,牠的身體長有三公尺,寬也超過兩公尺,就像一大輛汽車在眼前,靠近時還會有些許壓迫感,讓潛水客又驚又喜。

 

▼出現在後壁湖出水口的鬼蝠魟身長達三公尺,就像一大輛汽車在眼前。(圖/東森新聞)

潛水客第一次潛水就看到難得一見的鬼蝠魟,讓他好興奮,就連經常到後壁湖潛水的潛水教練也是頭一次看到。

 

▼鬼蝠魟又叫魔鬼魚,被世界自然保育聯盟IUCN列為次級保育類動物。(圖/東森新聞)

鬼蝠魟長得像蝙蝠的樣子,又叫魔鬼魚,最大的翼展可以有9公尺,體重達到三公噸,被世界自然保育聯盟IUCN列為次級保育類動物,是世界最大的魟魚,過去在東部海岸比較常見,這回在後壁湖出現特別新奇。

 

▼鬼蝠魟過去在東部海岸比較常見,這回在後壁湖現蹤相當罕見。(圖/東森新聞)

親眼目睹鬼蝠魟讓潛水客直呼好幸運,還有人慕名而來,想再看一次鬼蝠魟,只是在後壁湖要看鬼蝠魟相當罕見,真的得碰運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3000元三倍券又來了!新增發放對象 1萬多人可領取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