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密集恐懼症發作! 番茄切開竟「發芽」 醫:無毒

東森新聞 2020/11/02 15:4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密集恐懼症發作! 番茄切開竟「發芽」 醫:無毒

番茄還沒紅民眾就擺在室溫等它變熟,結果後來切開卻嚇了一大跳,裡面竟然發芽了,因為長得密密麻麻,乍看還以為是長蟲,對此醫生,沒有毒性吃到不用害怕,只要不用大量食用就好,不過口感不會太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番茄炒蛋做法簡單營養也不少,經常出現在許多人家中的餐桌上。

 


在下鍋烹煮前就得先清洗,再切開,有位民眾買番茄回家想說還沒變紅變熟,就放在室溫下,後來一切嚇一跳,因為看到番茄剖面有一條條白白的,乍看還以為是出現蟲蟲危機,定神仔細看才看清楚原來是發芽了。

 

▼室溫下的番茄內部竟長出了白色的芽。(圖/東森新聞)

民眾:「要放冰箱放冷藏就好,不用放冷凍,第一次看到番茄裡面發芽。」番茄內部發芽可能是受到氣候異常,水分吸收不足或者土裡的微量元素,硼吸收不夠,導致種子外層薄膜消失,直接在番茄內發芽,這是非常態性的個體突變但沒有毒,吃到不用害怕只是口感不太好。

 

香菇和巴西蘑菇可得注意,消基會和新北市法制局,抽驗市售產品25件發現有7件標示不合格,2件農藥殘留9件重金屬超標,包括信揚商行的巴西蘑菇鉛含量超標,大連食品,旺來旺食品,漢誠堂,弘茂素食的巴西蘑菇,鎘含量超標,穀勝雜糧行的乾香菇,弘茂素食的巴西蘑菇都驗到農藥。

 

▼部分市售香菇與巴西蘑菇被消基會驗出鉛含量超標。(圖/東森新聞)

如果鉛、鎘等重金屬,沒有排出體外,會累積在器官骨骼造成病變,而農藥則可能導致胎兒腦部缺陷。天冷要食補,都會用到菇類要特別留意,以免越補越傷身。

 

▼鉛、鎘等重金屬累積在器官中,將對身體造成永久性傷害。(圖/東森新聞)

(封面示意圖,非當事番茄/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4大女優翻拍《鬼滅之刃》續集!劇情「無限發射」賣到缺貨
喜歡哪種顏色?專為地方媽媽設計 網近看笑翻:我去面壁
月球表面存在水分子 研究:分布比先前認為普遍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番茄 發芽 蘑菇 香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