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西門町出現撿錢哥!鎖定夾娃機 周末後可撿百元零錢

東森新聞 2020/10/21 21:1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獨/西門町出現撿錢哥!鎖定夾娃機 周末後可撿百元零錢

西門町的夾娃娃機店最近出現一位撿錢哥,這名男子跪趴在地上還拿著棒子不斷往機台下方掃,原來他正在撿民眾掉落的10元銅板,而且一間撿不夠還跑第二間。夾娃娃機店家也證實,確實有男子會來撿零錢,平均每周一就能撿到1百多元掉落的零錢,律師則表示,因為這些錢是民眾掉落物,民眾如果因為撿不到、不想要了,事後由其他人取得就不違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這名男子跪趴在夾娃娃機前,上半身彎到不能再彎,手上還拿著疑似鼓棒的東西,原來他在找的是掉落在機台下方的10元銅板。

 

 

撿了一陣子,男子還會站起來休息一下,數一數手上10元銅板數量,金額大約有100元,接著他又騎著腳踏車往另一家夾娃娃機店行動。

 

▼男子跪趴在地上,拿著棒子不斷往機台下方掃以撿拾民眾掉落的零錢,一家夾娃娃機店大約可以撿到100塊。(圖/東森新聞)

夾娃娃機店員工江先生:「自拍棒前面放手機的架子會方便他們刮出來很多東西,其實他們真的很專業,報警完他會離開一陣子,但之後又會再來,周末過完有時候,地板散的錢比較多,他們可能就會拿到100多塊,平日的話有可能撈個50.60元。」

 

▼男子利用自拍棒刮取零錢,持續一個月下來金額十分可觀。(圖/東森新聞)

店家再無奈卻也只能容忍,因為這些錢是民眾掉落的,也不是店家持有,不過算一下這樣的撿錢方式,平日最高可能有50元,周末後的星期一破百元,光是單一家店一個月累積下來民眾掉落的零錢就可能破千元。

 

一般小型夾娃娃機台相對比較輕也比較容易移動,因此為了預防有心人士移動這些機台位置,通常在機台下方就會裝設角鐵來互相固定住,這時候因為機台沒辦法移動,如果你的錢掉得比較深的話,確實比較難撿。

 

▼機台下方的角鐵互相固定讓機台無法被移動,確實讓民眾比較難撿回零錢。(圖/東森新聞)

律師丁昱仁:「硬幣掉進去你就不要了,我們在民法上會認為民眾對這硬幣拋棄了,因此這硬幣會變成無主物,任何人只要誰先取得誰就可以取得硬幣所有權。」

 

撿錢男子雖然不犯法,但觀感還是不佳,畢竟店內顧客來來往往,有一個人在地上跪趴著用棒子勾出零錢,這樣的奇怪舉動還是可能嚇到其他顧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放式廚房會破財!網中肯提更傷內幕:這種人別買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