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拉高人類平均智商的物理界神照 網友:理工科的惡夢

謝文哲 2020/10/17 09:49 謝文哲 字級:
讀稿
拉高人類平均智商的物理界神照 網友:理工科的惡夢

網友日前貼出一張被物理系朋友視為「神照」的相片,稱友人「每天起床都會拜一下」,照片中除了有大多數人都知道的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還有許多物理界的頂尖人物,其中17位曾獲得諾貝爾獎,讓網友直呼「這群人拉高全人類智商平均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網友貼出被物理系友人每天膜拜的「神照」。(圖/翻攝自PTT)

網友貼出被物理系友人每天膜拜的「神照」。(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在PTT分享,表示他就讀台大物理系的朋友在牆上掛著一張照片,每天起床都會拜一下,並稱這張合照說是人類史上最難得的一張照片也不為過,放眼其他領域,都沒有出現過這麼多大咖一起的合照,「99%的鄉民只認得愛因斯坦吧?有沒有這張照片有多扯的八卦?」

只見照片中除了連非物理界的人都知道的愛因斯坦,還有尼爾斯·波耳(Niels Henrik David Bohr)、埃爾溫·薛丁格(Erwin Rudolf Josef Alexander Schrödinger),以及瑪麗·居禮(居禮夫人,Maria Salomea Skłodowska)等29位對物理界有重大貢獻的頂尖人物,其中有17人獲得諾貝爾獎,堪稱「物理界的神照」。據悉,這張照片拍攝於1927年10月,當時進行第5次「索爾維國際物理學化學研究會」,集結了世界上最主要的物理學家討論當時新近表述的量子理論。

有網友稱這張照片的確是讀物理的都應該拜一下的,更有不少人哀怨表示這群人是理工科的惡夢,「就是這群王八蛋讓我要念那麼多數學物理嗎?」「多少學生為了這張照片裡的人熬夜」「學分學分和學分 都是被當掉的學分」;也有網友開玩笑說,照片裡沒有東尼史塔克(漫威英雄中的鋼鐵人)也在當神拜。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拉高人類平均智商的物理界神照 網友:理工科的惡夢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愛因斯坦數學不好? 高中成績單曝光「數理魔人」僅1科低空飛過
諾貝爾獎頒獎典禮改線上轉播 得主就地領獎
日本諾貝爾獎得主涉逃漏稅 遭追討7億日圓
「香港人」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 中國外長警告:勿干涉內部事務
諾貝爾獎遇疫情 64年來首次取消晚宴

 

(封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2020諾貝爾物理獎揭曉 英美德3學者獲殊榮
諾貝爾經濟學獎出爐!2美國學者研究拍賣理論獲殊榮
禁電子菸開放加熱菸? 陳時中質詢被問倒:研究後再報告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