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珍貴皇蛾蛹遭識貨母猴吃光...專家:幫小猴進補

東森新聞 2020/09/12 15:3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珍貴皇蛾蛹遭識貨母猴吃光...專家:幫小猴進補

雲林古坑一名皇蛾達人李先生,人工繁殖台灣最大的蛾類「皇蛾」長達21年,結果一群獼猴竟把他辛苦培育的100多個皇蛾蛹全部搶走當成零嘴吃掉,有的獼猴還帶回去給獼猴寶寶當點心,皇蛾達人辛苦復育的成果慘歸零,讓他相當難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超大的皇蛾,比起成人手掌還要大,飽滿體型搭配霸氣雙翅,皇蛾達人李契螢人工繁殖,台灣最大蛾類皇蛾長達21年,沒想到超過百來個皇蛾蛹,全被猴群當成零嘴吃光光,有的還帶回去給,彌猴寶寶當點心。

▼台灣皇蛾體型非常巨大。(圖/東森新聞)

皇蛾達人李契螢:「台灣獼候全部,把(蛾蛹)收走 一顆不留,大概有120顆到150顆左右。」

 

業者說今年首度遇到,罕見的「猴災」,一群獼猴把他辛苦培育出皇蛾蛹,全部搶走吃掉,辛苦一季復育成果,全部歸零相當難過。


只差那麼一天,形容蛾蛹慘遭滅門,事發後還有一大堆猴子,繼續跑來要找蛾蛹吃。

 

▼皇蛾蛹被獼猴們當作零嘴打包帶走。(圖/東森新聞)

皇蛾達人李契螢:「結蛹還沒收,就是差了那麼一天沒收,結果就全部被獼猴收走了,牠的蛹基本是高蛋白,我們有看到這一群猴群裡面,很多母猴牠有在哺育幼獼猴,所以說這一些高蛋白,對牠們是很補的。」

 

業者損失慘重,但幸好他父親,還留了6個皇蛾蛹,李先生得以繼續生態教學,生物研究保育專家說,獼猴本來就是雜食性,會吃昆蟲、蛹,目前正值發情期。

 

▼台灣獼猴正值發情期,需要補充蛋白質。(圖/東森新聞)

猴群四處移動,可能最近剛好經過,發現樹上一大堆蛾蛹,當然不會放過,李先生說是未來想想想配套措施,不再讓皇蛾蛹,變成彌猴的高蛋白零嘴。

(封面圖/東森新聞、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小女生偷看電視不寫功課! 靈犬2動作神救援:爸爸回來了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皇蛾 獼猴 雲林 古坑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