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中烏日驚見「龍捲風 」 近看竟是蚊子在交配

2020/08/25 11:13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高睿宏 字級:
讀稿
台中烏日驚見「龍捲風 」 近看竟是蚊子在交配

台中市烏日區的一處空地,在24日晚間忽然出現好幾條「龍捲風」,只是這條細細的龍捲風旁邊卻有許多蚊蟲繞著飛行,民眾好奇靠近查看,意外發現這幾條看似「龍捲風」的奇景,竟是數以萬計的蚊子捲在一團所形成。

YT廣告

這個奇特景象就發生在旺偉休閒航空俱樂部前的農地,成千上萬的蚊子捲成一條細長的「龍捲風」不時還會左搖右擺,「龍捲風」現象對於當地人來說早已不稀奇,看到還會自行迴避,以免不小心誤食蚊子,或被叮得滿頭包。

 

▼數以萬計的蚊子形成小型「龍捲風」。(圖/翻攝自旺偉休閒航空俱樂部/太亞航空協會臉書

 

▼當地人早已對「蚊子龍捲風」見怪不怪。(圖/翻攝自旺偉休閒航空俱樂部/太亞航空協會臉書)

 

據了解,這種會聚集形成龍捲風的蚊子名為「草蚊」又稱「搖蚊」,在夏、秋兩季出沒,長年棲息在郊區或者是農業區有水源處,成年的草蚊具趨光性,壽命僅短短數日,飛行能力也不突出,主要依靠被動的途徑如風、車輛等散播;成蟲草蚊為繁衍後代,會在傍晚時聚在農田,集體飛行並進行交配,變成人們看到的「蚊子龍捲風」的現象。

 

影片解說

(封面圖/翻攝自旺偉休閒航空俱樂部/太亞航空協會臉書)

 

【往下看更多】
釣魚撿到飄香奇石! 蘭嶼男疑拾獲龍涎香樂歪
兒童區玩耍驚見詭異笑臉!女兒回:這是我朋友
馬桶驚見大頭竄出!巨蛇狂吐舌扭動...220萬人朝聖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蚊子 龍捲風 烏日 草蚊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