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完美?專家曝人類詭異進化型 巨頭、平臉…網傻了

2020/08/19 15: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完美?專家曝人類詭異進化型 巨頭、平臉…網傻了

汽車發明後,車禍死亡人數年年增高,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道路安全報告指出,全球每年約有135萬人死於車禍,而台灣今年(2020)初到7月為止,累計事故就有976例,死亡人數更是超過1000例,對此澳洲交通事故委員會(TAC)發表一項研究,未來人類進化成不怕車禍會是什麼模樣,神似外星人的詭異造型一發表就引發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該團隊將這名人類進化者命名為Graham,它是由事故研究專家、創傷外科醫師、知名藝術家聯手創作的人類進化版,但外型一點都不像人類,巨大的頭部、幾乎黏在一起的五官,還有厚重的身軀,讓人覺得根本是怪物或是外星人。

 

▼澳洲交通事故委員會(TAC)發表一項研究,曝露未來人類的進化模樣。(圖/meetgraham

 

對此,專家們解釋,Graham的奇怪外型其實都是為了保護體內脆弱的器官,像是頭部的巨大是為了保護大腦,五官也變得相當扁平,以防止受傷。厚實的外表下更是滿滿的脂肪,以此緩解衝擊。身體部份為讓肋骨更加結實,進化出了類似安全氣囊的器官,容易受傷的脖子更是直接被肥厚的脂肪包住,也因此才變成Graham奇怪的外型。

 

▼專家指出Graham的外型,都是未來保護體內的脆弱器官。(圖/meetgraham

 

該團隊為了製作Graham,前後花了六個月,從繪製、建模、組裝開始,花費高達20萬美金(約新台幣587萬)。不過不少人看到第一印象反而覺得不切實際,覺得與其模擬出這種「防車禍受傷」的進化,真正要加強的應該是對於馬路交通的安全意識才更合理。

 

其實對於人類的進化,不少科學家都在研究,日前托雷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ledo)的研究員卡桑(Kasun Ratnayake),就發表一個名為「Mindy」的未來人類模型,圖片中可以看到,人類未來因為長期坐在辦公室使用電腦、滑手機等原因導致駝背、頸部肌肉也變得粗壯,為的就是支持看電腦和手機的頭部姿勢。

 

▼托雷多大學所發表的未來人類模型「Mindy」。(圖/Bill WhittleYT頻道)

 

除了粗脖、駝背外,未來人類因為長期接受電子產品輻射,人類頭骨為了保護大腦,就變得越來越厚,而手部為了抓取手機方便「進化」成爪狀。當中最詭異的就是人類多了第二組眼瞼,為的就是過濾各種智慧型產品所發出的光線。研究員卡桑還表示,雖然這個模型有點極端又嚇人,但他們希望可以藉此給世人一個震撼,並為目前的科學研究提供有趣的視覺表現。

 

(封面圖/meetgraham

 

【往下看更多】
異形?科學家曝2100年人類長相 臉上多了這…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