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下田除草遭咬傷 毒蛇反成救命恩人

2020/08/18 15: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男下田除草遭咬傷 毒蛇反成救命恩人

中國大陸一名男子意外遭毒蛇咬傷了小腿,在送醫急救後,竟發現自己的血液呈「乳白色」,顯然身體狀況出現了問題,只好馬上住院治療,所謂禍為福所倚,毒蛇的這一咬,卻反而救了他一命。

YT廣告

▼男子意外遭毒蛇咬傷,送醫急救後竟抽出「牛奶血」。(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根據陸媒《長春晚報》報導,中國大陸浙江省一名19歲男子日前和爺爺一起下田除草,突然感覺右腳背一陣疼痛,才發現自己被蛇咬,緊急前往杭州市中醫院注射血清,幸好由於送醫即時,情況並不嚴重,不過醫師替他抽血化驗時,卻發現他的血與常人不同,呈現乳白色,宛如「牛奶血」,像有一層油脂漂浮其上,意外發現他的三酸甘油脂指數不對勁,較正常值高出10倍。正常值介於0.22至1.65之間,但他卻高達16.21,被診斷為高血脂症,必須住院治療。

 

▼男子的三酸甘油脂指數高達16.21,較正常值高出十倍。(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經醫生詢問,他平時就有抽菸、喝酒的習慣,再加上他在燒烤店工作時,經常會自己烤肉來吃,且熱愛吃肥肉,蔬菜除了韭菜並不怎麼吃,短短3個月就胖了30公斤,而這樣的飲食習慣,導致他年紀輕輕就得了高血脂。

 

▼男子被毒蛇咬卻因禍得福,意外發現自己的身體出現大問題。(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在消息曝光後,網友被牛奶色的血嚇壞,紛紛留言表示「抽出這種血好可怕」、「這樣的血脂真的不行啊」,也有人笑說應該感謝那條蛇,「因禍得福」、「是蛇救了你啊」。

 

【不良動作警語】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封面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往下看更多】
驚見劇毒雙頭蛇...被咬一口就致命!超恐怖畫面曝
全身都是傷!4歲女童沒回話 遭繼父水灌口鼻
離奇!大樓外牆驚見「內褲男」緊抓窗沿...下秒墜20樓慘死

 

【今日最熱門】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墨國藥師性侵殺害少女 住宅內還藏7具頭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毒蛇 高血脂 中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