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年薪90萬算低薪? 網揭露兩大衡量關鍵

2020/08/14 15:11 字級:
讀稿
年薪90萬算低薪? 網揭露兩大衡量關鍵

日前有網友在論壇分享薪資數目,並稱覺得自己年領90萬非常低薪,此話一出引來大批網友熱議,到底年收90萬算不算低?於是就有網友認真搜尋相關資料,也有網友精闢分析,一來一往討論相當熱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網友上「薪情平台-個人薪情比比看」查詢的資訊,原po年收90萬,平均一個月約7.5萬,已經領先百分之80的人,網友猜測應該是原po身邊的人也都是高收入,才會覺得近百萬年薪非常低。

 

根據「薪情平台-個人薪資比比看」資料顯示,若與全體受僱員工做比較,年收90萬共有10%的人落在同區間,另10%的民眾高於這個數字,剩餘的80%則低於這個數目。

 

▼網友po文表示其實年領90萬已經超過近八成民眾。(圖/翻攝自PTT)

網友po文表示其實年領90萬已經超過近八成民眾。(圖片翻攝自PTT)

不過其他網友則有不同的意見,認為不應該單用數字判定,薪水高低應要用年齡、居住地來衡量。「如果是剛畢業90萬算高薪了」「看年紀,23歲年薪90萬跟33歲年薪90萬觀感上就差很多」。除了年齡,也有居住地不同所產生不一樣的觀感,「看住哪吧!住台北有點低」「台北新竹是低薪,台東屏東是高薪」。

 

想知道自己的薪水與國人相比到底算高還是低?可以到行政院主計處的「薪情平台」網站得到答案。


延伸閱讀
UNIQLO活春宮「小濕妹」改名出道? 遭踢爆攏係假
她煮冷凍水餃當晚餐 夫在兒面前酸「你媽偷懶」
錄取率僅8%! D彈長腿「最美女律師」熱登表特女神
注意打掃禁忌! 女子混合漂白水、清潔劑昏迷不治
孕婦不滿博愛座被20歲嫩妹坐走 尾隨嚇跑對方爽稱「精神勝利」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年薪90萬算低薪? 網揭露兩大衡量關鍵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想買2400萬房 但房貸佔薪資三成該買嗎? 網曝關鍵:維持收入30年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