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殭屍片鬼娶親是真的!網揭茅山禁術:遇到會沒命

2020/08/05 11: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殭屍片鬼娶親是真的!網揭茅山禁術:遇到會沒命

港片《新暫時停止呼吸》是經典的殭屍恐怖片,被公認最恐怖的一幕,就是鬼娶親的橋段。事實上,這段劇情是來自傳統民俗「茅山禁術」的「紅白雙煞」,這是一種非常危險的情況,一般人若遇到的話肯定沒命。

YT廣告

《新暫時停止呼吸》自1992年播出,至今仍不時在電影台重播,其中由吳君如飾演的「蔗姑」和譚凱欣飾演的「念英」,在荒郊野外遇到「鬼娶親」隊伍,一邊全穿紅色衣服,另一邊全穿白色,雙邊隊伍將她們包圍住,將蔗姑關進棺材,念英則在喜轎中,2人被帶往大海,還好最後蔗姑用咒語成功逃出。

 

▼《新暫時停止呼吸》這一幕堪稱童年陰影。(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據悉,這段劇情是參考民間茅山禁術的「紅白雙煞」傳說,有網友在臉書《靈異公社》社團回憶這片段,底下有專業人士解釋,白色坐棺材的應該是成精的水鬼,而紅色的是結婚時死掉的新娘。

 

▼紅色是結婚死掉的新娘。(圖/翻攝自網路影片 Internet videoYouTube)

 

▼白色坐棺材的是成精的水鬼。(圖/翻攝自網路影片 Internet videoYouTube)

 

電影中蔗姑和念英遇到的情況叫做「撞煞」,一般遇到這種狀況,不是得道高人就沒命了,往水裡抬就是抓替身的概念。「紅白雙煞」在古代是屬於喜陰之法,電影中喜和陰兩者相撞,「此陣法乃是大官顯赫之人以陪葬之鬼,紅喜出嫁遇不幸之鬼,可見施加陣法之人有多麼慘絕人寰」。

 

▼紅白雙煞是一種抓交替(圖/翻攝自網路影片 Internet videoYouTube)

 

經典橋段再度勾起許多人的陰影,紛紛留言,「小時候這段看完真的有陰影」、「那個音樂超恐怖的」、「這段超毛」、「這段劇情搭配配樂,讓人滿毛的」、「真的有嚇到」。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往下看更多】
開車進蘇花隧道!他喊減速被超車 隔天看新聞傻了
瘀青浮詭異女臉!網嚇傻直呼:抓交替的前兆
抓交替?86歲翁夜釣離奇溺斃 當地人曝暗黑史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