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氣劇烈變化!高雄海面出現「水龍捲」直衝天際 畫面曝

2020/08/02 18: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天氣劇烈變化!高雄海面出現「水龍捲」直衝天際 畫面曝

中央氣象局表示,哈格比以每小時16轉19公里速度,向西北轉北北西進行,因其外圍雲系已經開始影響,而氣象局也擴大大雨特報範圍。一名網友貼出高雄的現況,畫面可見灰濛濛的天空竄出疑似龍捲風的雲系,引起熱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表示,今(2)日哈格比颱風逐漸接近,氣象局在清晨5點30分開始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第4號颱風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增強,中心目前在花蓮東南東方海面,向西北轉北北西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朝台灣東北部海面接近,對東北部海面及北部海面構成威脅。因為受到颱風外圍雲系影響,氣象局也再度擴大大雨特報範圍,包括新竹以南、台東地區及新北、桃園、宜蘭、花蓮山區等17縣市。

 

沒想到今日下午有網友紛紛貼出雲系的畫面,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有網友提供一張天氣照,表示「北高雄劇烈天氣現象」,引起網友討論,「高雄市蚵仔寮外海,海龍捲」、「還沒消失?」、「到底幾條?」另外也一位網友發出正在暴雨的高雄市區,也表示有看到疑似是「水龍捲」的景象。

北高雄劇烈天氣現象😰 歡迎有捕捉到的朋友分享通報喔! 圖片提供:陳坤辰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發佈於 2020年8月2日 星期日

 

水龍捲生成到消失...

蔡清華發佈於 2020年8月2日 星期日

高雄有多個地區都出現疑似龍捲風的景象,從網友拍攝的畫面來看,可見灰濛濛天空布滿厚重雲層,疑似水龍捲的雲系高掛在天空,而台南、屏東也已經下了一陣子的大雨,雲層仍然相當厚重。氣象局稍早也發出豪雨特報,表示有17縣市必須注意大雨及強陣風,而目前哈格比颱風位在花蓮東南方360公里遠的海面,最接近台灣的時間是今晚至明日白天,可能需要到週三、週四(5、6日)才會穩定。
 

(封面圖 / 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往下看更多】
輕颱哈格比稍增強 2地區防豪雨!鄭明典PO圖:更近了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