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聖伯納犬走不動!受困英格蘭最高峰 16名救難人員抬下山

2020/07/29 09:37 字級:
讀稿
聖伯納犬走不動!受困英格蘭最高峰 16名救難人員抬下山

向來以高山搜救聞名的聖伯納犬竟成了被救援的對象,一隻聖伯納犬近日因為腿傷而受困英格蘭地區最高峰,當地救難隊出動16名搜救人員使用擔架且耗時5個鐘頭才順利將牠帶下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隻名為戴西(Daisy)的母聖伯納犬日前跟主人一同到英格蘭最高峰、斯科費爾峰(Scafell Pike),不料24日下山途中,出現後腿疼痛的情況而不願繼續行走。

 

沃斯代爾山區救難隊(Wasdale Mountain RescueTeam)隊員隨後出動,用擔架將戴西抬下山;目前牠已完全康復,和主人一同在家中。

 

法新社報導,共有16名救難隊員參與這項救援行動。當搜救隊抵達戴西受困的地點後,他們小心翼翼地靠近牠,並在零食的協助下,2名隊員得以評估牠的狀況並施打止痛藥。

 

救難隊員還說,為了讓重達55公斤的戴西移到擔架上,需要給牠許多零食。除此之外,這次行動與其他針對登山者的搜救相比並沒有太大不同。

 

從搜救影片中可看到救難隊員沿途涉過河流,還要舉著擔架越過圍欄,當他們抵達山腳下時,戴西終於能起來行走,甚至還小幅度、羞怯地搖搖尾巴。

 

對於有損聖伯納犬奔馳阿爾卑斯山雪地的形象,救難隊員說,「牠明顯感到有點愧疚」,也有點難為情。

 

聖伯納犬最早是被瑞士與義大利交界、大聖伯納山口(Great St Bernard Pass)的修道士培育成探路救難犬,近幾個世紀來,聖伯納犬因為拯救了許多民眾而享有盛名。

 

(封面圖/翻攝自facebook.com/WasdaleMRT)

 

【往下看更多】
冷血!黑犬遭車2度輾壓 倒臥血泊掙扎...他竟下車多補一腳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