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蚊子少這器官 血吸到腹部炸開…19秒震撼畫面曝

2020/07/13 17:40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蚊子少這器官 血吸到腹部炸開…19秒震撼畫面曝

蚊子經常被人們稱為最討厭的生物,可能僅次於大多數人害怕的蟑螂,不僅帶來疾病的傳播,在生活中也難以防範。澳洲墨爾本大學的蚊子專家,史考特˙羅斯博士(Dr.Perran Scott-Ross)進行了一場實驗,破壞蚊子身上的某一器官,就會使蚊子對於血液的需求變得模糊,最終可能把自己「喝死」,並拍下了實驗影片,吸引幾十萬網友觀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此實驗是其實最早在50年前,由羅伯特˙格瓦茲(Robert Gwadz)博士的基礎實驗研究發現。格瓦茲博士發現在蚊子的「腹側神經帶」上切開切口同時會切斷蚊子對於「停止進食」的信號,這個器官被破壞後會使蚊子對於血液的需求變得模糊,喝下的血也可能超過其體重的4倍,最終可能造成腹部爆裂。

 

 

格瓦茲博士於是提出一個假設,即蚊子的血液吸收受到腹部「腹神經索」受體的調節,從而防止蚊子吸取過量血液。而羅斯博士在設計實驗程序時將雌性埃及伊蚊放在冰箱中一小時,使其失去行動能力,再用鑷子捏住腹部,進而壓迫「腹神經索」。第二天,羅斯博士以自己的手臂為食,讓蚊子吸血,結果蚊子吸取的血液遠大於自身所能承受的範圍,導致無法飛翔及行走,甚至在腹部破裂以後,仍繼續吸食,卻不知道吸取的血液正從另一端爆出。

 

格瓦茲博士發現在蚊子的「腹側神經帶」上切開切口同時會切斷蚊子對於「停止進食」的信號。(示意圖/Pixabay)

 

實驗的最後,羅斯博士也表示,對單一蚊子進行手術並不是控制蚊子數量或減少蚊子傳播疾病的實用方法,但對蚊子生物學及血液供應機制可以帶來不少應用。

 

 

國外也有一名網友在推特上發表了影片,可見影片中,蚊子正在叮咬他的左手小拇指,另一邊拿起了鑷子向蚊子的後方夾起,再塞入地上的捕蠅草中,瞬間捕蠅草的葉子就闔了起來,而網友也表示「我對蚊子報仇了」。此影片僅有短短20秒,卻引發網友熱烈關注,至今已經有130萬人點閱。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人生逆轉!她花2千買荒廢破屋 22年後爽當千萬屋主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蚊子 腹部爆炸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