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阿嬤冷凍雞蛋放卡久? 蛋農:母湯!冷凍會熟透

2020/07/10 17:2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阿嬤冷凍雞蛋放卡久? 蛋農:母湯!冷凍會熟透

有網友分享阿嬤保存雞蛋的方法,就是把蛋整個冰在冷凍庫裡,引發網友熱烈迴響,說這樣可以比冰冷藏多保存一個月,但專業蛋農表示,雞蛋長時間冰冷凍會熟透,煮出來的口感反而不好吃,另外醫師也說,在冷凍退冰過程,細菌微生物可能因為蛋殼破裂,跑進雞蛋裡,沒煮熟就吃,有食物中毒風險。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雞蛋買回家,怎麼保存可以用卡久?有網友分享阿嬤的作法,就是把雞蛋整個連殼冰進冷凍庫裡,這樣可以保存50天,比冷藏多快一個月。

 

網紅聖結石:「它的味道是蛋黃非常濃郁,非常濃郁的感覺,我現在講話我嘴巴還會,分泌口水那種好好吃。」不管是煎成荷包蛋還是水煮水波蛋,聖結石吃過都說好好吃,而且冷凍後退冰,打出來的蛋美的像水晶,蛋白儘管會恢復成液體狀,但蛋黃還是維持固態外型,煎完蛋黃也不會破,好吃又好看。

 

▼冰過的雞蛋像水晶一樣晶瑩剔透。(圖/翻攝自聖結石saint youtube頻道)


不過問題就出在冷凍時蛋殼會裂開,退冰時就有微生物細菌汙染的風險。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蛋殼破掉就沒有保護作用,微生物可能就會跑到裡面去,造成一些食物中毒的案例,沙門氏桿菌汙染的話,有時候會造成嚴重的食物中毒,尤其是說對老人家跟幼兒,或慢性疾病的很容易變成敗血症。」

 

▼冷凍過的蛋殼會裂開,恐怕有細菌或微生物感染的風險。(圖/翻攝自聖結石saint youtube頻道)


東森新聞記者:「被汙染的冷凍雞蛋,如果又沒完全煮熟,做成半熟蛋糖心蛋就有食物中毒的風險,專業蛋農也說,雞蛋冷凍一天隔天趕快煮還ok,但如果長時間冷凍很母湯。」

 

蛋農林天仁:「它會有低溫熟成的效應在一定會熟透,冰冷凍可能有些網紅,喜歡做實驗冰個一天,就把它拿出來切對半,煎成荷包蛋是可以玩的,可是冰一直冰下去會熟透。」

 

▼蛋農林天仁表示,冰太久會低溫熟成,整個熟透。(圖/東森新聞)


正確保存雞蛋方法,蛋農建議還是放在陰涼處,可以保存三個禮拜左右,如果真的要擺冰箱,也頂多放冷藏,在保存期限內趕緊吃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國內素食加工大躍進 「手撕」擬真肉口感
生酮飲食怎麼吃?快速入門三步驟!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