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路邊爺爺揮手塞紅包 孝子婉拒隔日爽中25萬

2020/07/08 11: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路邊爺爺揮手塞紅包 孝子婉拒隔日爽中25萬

台灣有句俗話「天公疼憨人」,只要心存善念,好事就可能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一名孝順、善良的男子從小就會和媽媽一同到土地公拜拜求財,豈料,媽媽突然生病住院,需要龐大的醫療費用,某日要去拜拜時疑似遇見土地公本尊,沒想到隔日還意外得到25萬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網友於本(7)月6日在臉書「靈異公社」發出一則貼文,分享朋友發生的故事,原PO表示他的友人住在鄉下,性格較為粗魯,也有嚼檳榔等較為不良的習慣,不過他非常孝順、善良,個性也非常單純。原PO透露友人自小開始,都會和媽媽到附近的廟拜拜求財,不過媽媽日前住院,需要常跑醫院,他二話不說將自己存的40萬元拿去做頭期買車,而龐大的醫療費還是讓他不堪負荷。

 

某日他一如往常的要去廟裡拜拜,在前往廟宇的路上看見一位身高較為矮小的爺爺,當時爺爺向他揮手並遞了紅包給他,讓友人感到非常受寵若驚,最後理所當然也拒絕爺爺的心意,沒想到爺爺竟回「你不是要拿?」他則是回應「我不拿別人的錢,你硬要給我,我丟掉給你看」,而爺爺微微一笑回應著,「給你,你不拿,我寄給你」。

 

▼原PO友人在前往廟裡的路上遇見一位老爺爺。(圖/翻攝自烘爐地南山福德宮臉書)

 

隨後原PO的友人就前往廟裡拜拜,當他低頭祈求再抬頭時,發現眼前土地公神明雕像的笑容與眼神,都與剛剛那位爺的流露出的神情一樣,讓他感到非常懊悔,直呼「靠X,他要給我錢我幹嘛不拿」。隔日,原PO友人在網路上以較少金額玩的博弈竟中25萬,而在回想起當時老爺爺親口說的「我寄給你」,不禁讓人起雞皮疙瘩。

 

此篇貼文一發出後,立刻引起網友廣泛討論,直呼「超級靈驗,住很遠還是每個月要來兩次」、「可能因為他孝順所以感動土地公」、「孝順坦率單純的個性,才會讓土地公想幫他忙吧」,不過也有另批網有搞笑回應,「所以沒中的都是不夠孝順」、「業配無誤」、「結果隔天25萬全輸回去,外加那個月的薪水」。

 

▼原PO友人隔日意外得到25萬元。(示意圖/Pixabay)


(封面示意圖 / 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小女孩入夢牽手!正妹送行者隔天驚見棺木裡躺著她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