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父抱2歲插管女童跪求賜福 白沙屯媽祖停轎舉動惹哭網

2020/07/06 17: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父抱2歲插管女童跪求賜福 白沙屯媽祖停轎舉動惹哭網

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進香已進行到第2天,今(6日)鑾轎和進香隊伍在由台中進入彰化的交界處,見到一對父母抱著插氧氣管、罹患先天性肺部缺陷病症的2歲女兒跪在路中央,希望能獲得媽祖庇佑,結果轎鑾竟真的為女童停下,並來到女童面前為她祈福。這畫面讓隨行的民眾感動地直呼,「小女童一定能平安長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白沙屯媽祖鑾轎於5日凌晨2時15分起駕,今日上午早9時許通過大度橋到彰化時,進香隊伍因見到一對父母抱著插著氧氣管的幼女跪在路上,瞬間放慢步伐,為女童一家停下。抬轎人員把轎鑾抬至女童面前,並用轎腳輕按女童口鼻,替由爸爸抱著的她賜福、祈求平安。

 

▼白沙屯媽祖鑾轎今日經過台中至彰化交界處時,一對父母抱著插著氧氣管的幼女跪在路上求賜福。(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過程中,女童的氧氣管疑似鬆脫,另一名人員見狀,則趕忙協助母親替她接上。隨後,待轎鑾緩緩後退,人員急速抬高鑾轎,順利從女童一家人的頭頂經過,完成「稜轎腳」儀式,也象徵是賜福給他們一家人,這一幕讓許多人看了都忍不住紅了眼眶,留下感動的淚水。

 

▼抬轎人員見狀,趕忙把轎鑾抬至女童面前,並用轎腳輕按女童口鼻。(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女童父母受訪表示,女兒從出生就因先天性肺部缺陷,只能仰賴製氧機呼吸,日常生活根本無法擺脫氧氣管,而且因為女兒的肺部表面張力數不足,(肺泡打不開、肺泡長很少),又是台灣首例,目前暫時找不到呼吸器以外的治療方式。由於聽聞媽祖會來到此處,因此與丈夫特地前來,祈求媽祖讓女兒早日康復,健康長大。

 

▼女童因先天性肺部缺陷,只能仰賴製氧機呼吸。(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小女孩如巴掌大的小臉蛋被呼吸器覆蓋、還插著管子,而女童推車旁還附了一桶製氧機,努力呼吸的模樣不只令父母心疼,旁人看了也覺得相當不捨,紛紛替他們一家祈福,希望小妹妹可以好起來、快樂長大。其中一名從事美容業的網友,也感動地在臉書分享,「真的無法用言語形容,都快哭了,只有感受到媽祖婆的慈悲為懷,希望這位小朋友能早日康復。」

 

▼人員急速抬高鑾轎,順利從女童一家人的頭頂經過,完成「稜轎腳」儀式。(圖/翻攝自白沙屯電視台)

 

而白沙屯拱天宮也把這段影片PO上粉絲團,「聖母替嬰兒賜福加持,祝福嬰兒平安健康長大。天下父母心,所有的父母都希望每個孩子都要平安健康的長大,讓我們一起祝福孩子。」

 

(封面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往下看更多】
擲筊連3聖筊!白沙屯9天8夜進香日期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