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地形氣候因素影響 台灣這機場最難飛!

2020/07/02 12:28 字級:
讀稿

為拉高離島運能,國籍航空也放大機型,原有的螺旋槳客機外,也調派噴射客機支援,不過受限離島機場條件,噴射客機又大速度也更快,為了飛行安全,航空公司派飛前,除了以有經驗的機師優先外,也會再進模擬機複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模擬機啟動,儘管經驗再豐富,兩位總機長專注所有心力,準備降落金門機場。發現了嗎?飛機落地前,明顯先有個轉彎接著斜角進場,直到落地停妥後,兩位機師才稍稍放鬆。

 

▼金門機場因地形、氣候因素,降落時難度較高。(圖/東森新聞)

 

獨家直擊國籍航空的模擬機,機師原本就要定期回鍋訓練,最近國內線運能增加下,更是密集練功。

 

國籍航空A321機隊總機師黃瑞文:「前面看到的這個是『太武山』,因為『地障』的關係,沒有辦法很早就『對準跑道』來進行進場,必須要『貼著山』 這樣飛進去,它跟跑道真正的方向,會『夾著10來度角度』,等到『過了這個山』才能夠『對正跑道』。」原來氣候、地形限制下,金門尚義機場號稱難飛機場。

 

▼總機師黃瑞文表示,太武山因為地障的關係,無法很早對準跑道。(圖/東森新聞)


因夏天風向影響,都只能飛2或4跑道,飛機要進機場前,得先貼著太武山飛行,等到看到跑道頭後,再以15度斜角LDA進場,對準跑道後再落地。


▼為了飛行安全 ,機師們在派飛前會先進模擬機複訓。(圖/東森新聞)


隨著運能部分轉到國內線,為了飛行安全 ,派飛前會先進模擬機複訓。國籍航空A321機隊總機師狄麥歐:「我們A321機隊會飛比較特殊的機場,大概是金門的24跑道、松山的28跑道,還有台東的22跑道,這些機場我們都會先在模擬機訓練。」

 

▼國籍航空A321機隊總機師狄麥歐表示,特殊的機場都會先做模擬機訓練。(圖/東森新聞)

 

國籍航空A321機隊總機師黃瑞文:「這些機場叫特殊性機場,它有一些特殊規範,其他一項就是只能讓『機長』來執行降落。」飛安至上原則,各家航空還是有內規,配合時時測驗穩扎穩打,把遇上狀況時的隨機反應,變成本能反射動作。

 

▼國籍航空A321機隊總機師黃瑞文表示,特殊性機場會有特殊規範,例如只能由機長來執行降落。(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午後雨彈襲北北基!全台對流旺盛 17縣市大雨特報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