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直擊!台版CSI雙屍命案重建 血跡、體液光照還原

2020/07/02 10:17 字級:
讀稿

命案犯罪現場100%還原重現!揭密台版CSI,東森記者跟著台中市警局刑事鑑識中心小組成員,在刑案現場搜證解密,他們平常如何模擬命案現場採證,鏡頭獨家直擊的是雙屍命案現場重建,除了利用光源還原清洗過的血跡,更要釐清案發來龍去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命案現場真實重現號稱台版CSI,在東森新聞鏡頭獨家曝光,鑑識小組採證過程,血跡、體液經過清洗,燈一暗多波率光源如照妖鏡。中市刑事鑑識巡官陳輝航表示,會利用多波率光源來搜尋血跡或體液,但如果現場被清洗的情況太嚴重的話,「我們可能再進一步用其它的方式去顯現。」

 

▼多波率光源可用來搜尋血跡、體液。(圖/東森新聞)

 

命案現場封鎖線警戒,鑑識小組分工,血跡、證物和死者,跡證保全SOP相當關鍵。東森新聞記者跟著鑑識小組一起模擬,台中一戶男主人和女主人都喪命的民宅。

 

▼鑑識小組分工,仔細採證命案現場。(圖/東森新聞)

 

居家客廳地板一個個血腳印,就連垃圾桶的證物也不放過,刑案現場最大關鍵,就是鑑識人員必須先走過。刑事鑑識巡官陳輝航表示,當命案現場都巡過一次後,就會開始仔細搜採屍體上,所有將來可以作為法庭上的所有跡證。

 

▼真實模擬命案現場,通常會用封鎖線警戒民眾禁止進入。(圖/東森新聞)

 

男子胸口遭刺濺血,鑑識人員量測之後拍照採證。台版CSI不只重建現場,比起硬體和死者本身,遇到雙屍命案來龍去脈也得思路清晰。尤其雙屍命案的關鍵點就在於,這死者究竟是不是先殺人然後再輕生,也是釐清的關鍵之一。

 

記者陳稚暉:「所以這個都是百分百的刑案現場重現?」

 

刑事鑑識專員楊嘉銘:「是的!這個都是實物,像鞋印或是血跡的部分,因為怕會污染這個訓練室,所以我們就是用影印的方式。」

 

不只命案現場,台中市警局刑事鑑識,未來像是竊案或者槍擊案這一顆顆子彈,也都會真實重現。

 

▼通常在命案現場,會貼示採證標籤。(圖/東森新聞)

 

中市刑事鑑識中心專員楊嘉銘:「如果我們找到槍枝的時候,就可以比對彈底痕,來確認這個彈殼是不是這支槍枝所擊發。」無論是模擬命案或者槍擊案,犯罪現場可以變幻多端,這案發現場竟能如此逼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又傳命案!沙灘上躺無名女裸屍 警方調查中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