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猩球真崛起?黑猩猩操作無人機 破萬人瘋傳

2020/06/24 17: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猩球真崛起?黑猩猩操作無人機 破萬人瘋傳

「猩球崛起」在真實生活中上演了!近日,一段「黑猩猩操控無人機」影片在推特上瘋傳,影片中2隻猩猩,一隻拿起遙控器操控四軸無人機,另一隻則是安靜地守在工具箱旁,彷彿在為夥伴隨時監測周圍狀況,讓網友忍不住驚呼,「簡直像人一樣」!

YT廣告

黑猩猩向來被視為與人類最為相近的動物。根據《BBC》報導,黑猩猩與人類在DNA上的差距其實只有1.24%,智力也被視為與6歲孩童的水平相等,不僅在行為表現上與人類相似,甚至還有國家出現黑猩猩染上菸、酒癮的案例,讓許多人都百思不得其解。

 

 

印度森林服務局(IFS)的員工納達(Susanta Nanda)23日透過推特,上傳一部黑猩猩熟練地操作無人機的影片,吸引數百名網友留言,「這些黑猩猩實在太聰明了」、「根本是現實版的猩球崛起」,但也有不少人質疑影片的真實性,「感覺有點不對勁」、「會不會是有人在一旁操作,但影片沒拍到?」

 

▼黑猩猩漢姆是第一隻被派往太空執行任務的靈長類動物。(圖/翻攝自NASA官網)

 

不過,事實上黑猩猩確實有跟人類相同的執行能力。NASA曾於1959至1963年期間,進行水星計畫(Project Mercury),當時派黑猩猩漢姆(Ham)在1961年1月31日搭乘水星號太空船-紅石火箭,前往100公里的太空,可說是比所有太空人都更早進入宇宙的「太空猩猩」前輩。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黑猩猩暴走逃脫!50人圍捕 竟是工讀生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檢追陳重文涉貪 意外揪出「台通光電」涉內線交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