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殼破洞被收養!赤蠵龜花2年游3.7萬公里 直奔家鄉

2020/06/23 17:2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殼破洞被收養!赤蠵龜花2年游3.7萬公里 直奔家鄉

動物版《返家十萬里》真實上演!1997年一隻來自澳洲的赤蠵龜因為受傷,被南非的兩大洋水族館(Two Oceans Aquarium)收留,經過20年的醫治和訓練後,終於被放回大海,並經過2年的時間,游了接近4萬公里回到家鄉,返家毅力令人動容。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這隻來自澳洲的赤蠵龜於1997年,在非洲附近的海域被日本漁船發現,當時船長發現牠的龜殼受了傷,於是聯繫兩大洋水族館,希望相關單位能接手醫治牠,還幫牠取名為Yoshi。

 

▼來自澳洲的赤蠵龜因為受傷,被南非的兩大洋水族館收留。(圖/翻攝自兩大洋水族館臉書)

 

於是Yoshi在水族館的安排下,順利進入館內,並由館長親自照顧牠,水族館還因此參考照顧Yoshi的經驗,開始救助更多受傷的赤蠵龜,並在10年期間,救了超過600隻海龜,而Yoshi也在水族館待了20年,從當時發現牠的2公斤,長成了180公斤,更成為水族館的熱門動物。

 

▼Yoshi一路橫跨印度洋,用了2年多的時間,游了3.7萬公里,並在今年3月回到澳洲。(圖/翻攝自兩大洋水族館youtube)

 

不過在Yoshi成年後,水族館決定將其放回大海,並開始制定訓練計畫,幫助牠回到大海中能夠適應,最終在訓練了1年多後,水族館把訊號發射器裝設在Yoshi身上,便讓牠重返海洋,不過當時水族館並不知道Yoshi的家園確切在哪裡,沒想到Yoshi似乎記得回家的路,牠一路橫跨印度洋,用了2年多的時間,游了3.7萬公里,並在今(2020)年3月回到澳洲水域,讓兩大洋水族館相當欣慰。

 

▼Yoshi因為龜殼受了傷,被水族館收留,經過20年的醫治和訓練後,終於被放回大海。(圖/翻攝自兩大洋水族館youtube)

 

▼當時水族館並不知道Yoshi的家園確切在哪裡,沒想到Yoshi似乎記得回家的路。(圖/翻攝自兩大洋水族館youtube)


(封面圖/翻攝自兩大洋水族館臉書)

 

【往下看更多】
心痛!赤蠵龜慘遭氣球纏身 2男跳水搶救怒批:別亂丟垃圾!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