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樹幹緊壓5隻腐爛腳趾 登山客嚇到掉下巴

2020/06/18 11: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玟君 字級:
讀稿
樹幹緊壓5隻腐爛腳趾 登山客嚇到掉下巴

怎麼會有腳被壓住了!?印度森林服務局(IFS)的員工納達(Susanta Nanda),日前在推特PO出一張恐怖照片,並寫下「猜猜看這是什麼生物的腳趾?」網友們一看到照片都嚇壞了,紛紛在社群網路上留言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納達14日在推特PO出這張恐怖照片,仔細一看,照片上頭竟然出現了在電影中才會看見的,紫灰色類似恐怖怪物的腳趾,同時納達也詢問網友,「可以辨認出這是什麼動物嗎?」意外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好大的腳」、「看起來像哺乳動物」、「是人類的腳」,不過也有網友表示,「這是一種看起來像動物腳的真菌」。

 

▼印度林務局員工納達分享一張像是怪物腳趾的照片。(圖/翻攝自Susanta Nanda推特)

 

對此,納達也隨即公布答案,原來這個像極了一隻被壓在樹幹下,露出5隻灰藍色腳趾,並有著灰紫色指甲的腳掌,是一種名為「多形炭角菌(Xylaria Polymorpha)」的腐生真菌。

 

而根據納達貼出的網頁介紹,這種真菌常常出現在森林地區,或是出現在受傷或腐爛的樹木上。由於這種植物通常會長出3到6六個簇狀,還會彎曲貌似人類的關節,才會讓人誤以為是「怪物的腳趾」,因為這種腐生真菌的顏色黯沉,因此又被稱為「死人手指」。

 

(封面圖/翻攝自Susanta Nanda推特)

 

【往下看更多】
《哥吉拉》、《寄生上流》 12部引領流行文化風潮的亞洲電影你看過幾部?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印度 林務局 怪物 腳趾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