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蜘蛛為何不吃螞蟻?他崩潰發問 釣出「蟻王」神解

2020/06/17 17:35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謝予祐 字級:
讀稿
蜘蛛為何不吃螞蟻?他崩潰發問 釣出「蟻王」神解

蜘蛛、螞蟻你怕哪一種?有網友提問,家裡的蜘蛛竟然繞過螞蟻不吃,為什麼如此厲害的益蟲,竟然挑食螞蟻,隔天馬上有網友發文解惑,每個人看完都大讚「太專業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請示,認為是家中「益蟲」的蜘蛛,怎麼可以挑食不吃螞蟻呢?對此有專業網友解惑表示,因為蜘蛛沒有能夠咀嚼食物的牙齒,而牠全身上下,能使用的武器只有2根毒牙,因此當獵物太小時,毒牙可能刺空,導致獵捕過程,可能耗費過多的能量;相反地,當獵物太大時,毒牙裡的毒液量,如不足以瞬間制服獵物的話,恐將導致蜘蛛受傷。所以大部分的蜘蛛,找尋獵物的尺寸通常會落在蜘蛛身長的50%-80%。

 

▼有網友在PTT上詢問為什麼蜘蛛不吃螞蟻。(圖/ 翻攝自PTT

▼蜘蛛會吃許多家中的害蟲。(示意圖/ 翻攝自pixabay)

 

 

除此之外,網友還條列出螞蟻的3大優勢,牠們除了擁有銳利的大顎,可以對蜘蛛造成嚴重的傷害外,有些螞蟻還演化出第二武器,像是分泌具有腐蝕性的蟻酸,或以螫針攻擊敵人等,最重要的一點,千萬不能忘記,螞蟻是團結的生物啊!當同伴被攻擊時,他們會群起而上進行報復性的反擊,不拚個你死我活絕不放棄,簡直就像進擊的巨人中的調查兵團!

 

▼網友把拚死的螞蟻比擬成調查兵團。(示意圖/ 翻攝自pixabay)

 

 

看到這裡,你認為蜘蛛會挑有著可怕戰鬥力的螞蟻大軍來當大餐,還是像一般老百姓一樣的的蚊子、蒼蠅、蟑螂呢?以後看到蜘蛛繞過螞蟻,千萬別責怪牠,看來,牠也是不得已的啊!

 

▼小小的螞蟻其實有著超強戰鬥力(示意圖/ 翻攝自pixabay)

 

 

不過,這位網友也點出,有些蜘蛛甚至演化出適合、或是專門對付螞蟻的一套習性,像是偽裝或是設下陷阱,看完後除了破解了蜘蛛與螞蟻間的疑惑,也不得不讚嘆這位「螞蟻王」網友的專業分享!

 

▼螞蟻兇猛戰鬥力不可小覷。(影/ 翻攝自hall zey Youtube)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強毒紅火蟻后首度現蹤橫濱港 來自中國貨櫃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螞蟻 蜘蛛 PTT 挑食 牙齒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