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4億年前「史前海怪」恐怖錘子頭 卻是「呷素ㄟ」

2016/05/08 16:35 字級:
2.4億年前「史前海怪」恐怖錘子頭 卻是「呷素ㄟ」
●(圖/The Guardian)

你知道「奇異濾齒龍」嗎?牠是地球目前所找到最早的草食性海洋爬行動物,又被稱作「史前海怪」,體型約鱷魚般的大小,有著如雙髻鯊「錘子頭」的頭骨結構,牙齒更是有3種類型,分別用於啃食和過濾藻類,非常容易辨認。而大陸的研究團隊最近在科學期刊發表了論文,竟然成功復原了2.4億年前,奇異濾齒龍的真實形象!


●(圖/The Guardian)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最初的「奇異濾齒龍」化石是在2014年初大陸西南腹地被發現,檢驗後確認該物種生存於2.4億年前,也就是三疊紀中期。牠的嘴遍布了柵欄狀的牙齒,是海洋爬行動物中極為罕見的濾食性類群,因此國際古生物學界則命名之。而在2015年,又找到一具保存非常完好的奇異濾齒龍化石,據中國科學院古脊椎動物與古人類研究所的研究員李淳點出,「錘子頭」這種頭骨結構曾經在史前的兩棲類和現代的雙髻鯊出現過,但是奇異濾齒龍的「錘子頭」卻是首次在爬行動物中所觀察到的罕見現象。

 

【往下看更多】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