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名字有「龜」免費登龜山島 宜蘭吳龜雄找到了

2020/06/09 14:5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你的名字有「龜」嗎?交通部為了振興觀光,提供名字有「龜」的民眾,免費登島,只是很多人疑惑,真的會有這樣的人嗎?其實藝人蔡閨,她的本名就叫做蔡蠵龜,宜蘭也有民眾叫吳龜雄,認為諧音「烏龜熊」不好聽,一度想改名,但台南王金龜則認為名字有龜很有福氣,還跟朋友自稱是「黃金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登上龜山島,從高處放眼望去,不只能看到龜卵石堆砌而成的狹長龜尾巴,還能和宜蘭港邊遙遙相望,美麗風景讓人醉心,交通部,為了慶祝龜山島開放觀光20週年慶,發出尋人啟事,要找名字裡面有「龜」字的民眾,免費登島,只是有民眾砲轟,來亂嗎?誰的名字會有烏龜的龜。

 

▼藝人蔡閨透露,自己的本名其實是蔡蠵龜。(圖/東森新聞)

 

名字有龜,真有其人,其中最知名的就是藝人蔡閨,取名為「蔡蠵龜」。她和記者說自己的名字由來是因為,「有人要殺綠蠵龜 ,但因為爸爸買下,結果牠就沒有被殺,當爸爸要把牠放生的時候,牠一直拚命回頭來掉眼淚」,於是,蔡閨的父親決定,要把生出來的女兒,取名為「蔡蠵龜」。

 

▼宜蘭有民眾的名字叫吳龜雄。(圖/東森新聞)

 

除了藝人蔡閨本名真的有龜之外,在宜蘭真的也有民眾的名字有龜字。民眾吳龜雄說,「我叫龜雄,吳龜雄。」住在宜蘭這位白髮蒼蒼82歲吳先生,拿出身分證證明名字真的有龜,一度也想改名。

 

對於自己的名字,民眾吳龜雄坦言,「覺得難聽,因為我姓吳,全名叫吳龜雄,吳龜烏龜很難聽,但一直沒時間去改,有想要改名字。」吳龜雄表示,因為他一直忙碌沒空改,最後也就一直使用這個名字。

 

▼台南有民眾表示,有朋友叫黃金龜。(圖/東森新聞)

 

另外在台南也有民眾表示,「我朋友他就叫黃金龜,你看這個金龜,金色的龜子多討喜啊。」,但是他都自稱黃金龜,覺得可以帶來福氣和長壽。

 

交通局振興觀光推方案,雖然想梗一度遭質疑挨罵,但也因為成功的宣傳,造成話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被罵爆!名字有「龜」免費登龜山島 觀光局:有人就叫吳龜雄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