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西蘭徒步者奇蹟生還的故事:「超現實的體驗」

BBC News 中文 2020/05/29 08:23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新西蘭徒步者奇蹟生還的故事:「超現實的體驗」

新西蘭兩名徒步旅行者在野外行走時迷路、受傷,而且「彈盡糧絶」,將近3個星期後終於獲得營救,堪稱奇蹟。

這兩位年輕人分別是傑西卡·奧康納(Jessica O'Connor)和迪恩·雷諾茲(Dion Reynolds),兩人都23歲。

他們於5月9日開始在卡胡朗吉國家公園(Kahurangi National Park)徒步旅行,計劃行程六到七天。

卡胡朗吉國家公園位於新西蘭南島西北部,地勢複雜,面積達4520平方公里,是新西蘭第二大國家公園。

兩人為此次旅行做了充足的凖備,他們帶足了一個星期所用的乾糧、水以及安營扎寨的一應必備物品。

傑西卡還是一名有豐富野外生存經驗的皮划艇嚮導,迪恩則是一名廚師。

迷霧受傷 彈盡糧絶

但旅行剛剛開始兩天後,就遇到了山中大霧。他們迷失了方向。而且,大霧一連持續了好幾天。

兩人以為是在朝著自己計劃的方向行走,但實際上是在原地轉圈。這時,他們幾乎吃光了所帶的乾糧和喝完了飲用水。

好在他們找到了一處瀑布水源。但在找水和取水過程中雙雙受傷,傑西卡扭傷了後背,迪恩扭傷了腳踝。

到被營救時,他們已經整整兩個星期沒有進食,只靠一縷清泉來維持生命。

出發前,傑西卡曾告訴家人自己會在過生日前返回,但到了5月18日仍沒有音信,營救人員開始搜救行動。

搜索持續了一個星期後仍沒有找到人,當時營救人員對兩人生還已經不抱太大希望,特別是,當他們找到了一件並不屬於這兩位步行者的毛衣時。

就在人們已經放棄希望之際,搜索直升機在當地時間星期三(27日)注意到了山林中的煙霧。

其實,這已經是傑西卡和迪恩第二次點火試圖吸引營救人員的注意力。

第一次因為火光太小沒能吸引救援直升機的注意,但它卻點燃了兩人求生的希望。

新西蘭
Getty Images
卡胡朗吉國家公園

「這輩子最好吃的巧克力」

看到煙霧後,救援人員立即派出直升機,在一處大約9平方米的林中空地中找到了兩人。

新西蘭警方搜救協調員約克表示,兩人情緒良好,但「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食物了」。

據《新西蘭先驅報》報道,他們隨後被送進醫院接受檢查,目前已經出院。

被困山中時,傑西卡和迪恩還遭遇了大雨和低溫天氣。約克說,在找到泉水和受傷後他們一直呆在原地未動,並試圖用煙火引起營救人員的注意。後來證實,這樣做是正確的。

獲救後,他們接受了營救人員帶來的巧克力。迪恩說,那是他這輩子嘗過的最好吃的巧克力棒。

「超現實的體驗」

在等待營救的過程中,兩人也曾一度非常迷茫。

隨著時間一點點流逝,他們只能彼此依靠,不讓情緒崩潰,也不喪失希望。

迪恩在談到這一經歷時說:「這真的是非常超現實的體驗,(我們一直)努力保持樂觀,努力抱有希望。」

傑西卡在醫院中跟媽媽通電話時情緒非常激動,根本無法多說話......

 

【往下看更多】
太空碎片垃圾成災 盤點幾種潛在清理方案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