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年真相成謎…女大生登山失蹤 尋獲已成33塊碎骨

2020/05/20 16: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6年真相成謎…女大生登山失蹤 尋獲已成33塊碎骨
世界上有許多至今還未得到解答的懸案,像是1888年的開膛手傑克、2013的藍可兒案等等,2014年時巴拿馬也發生一起女大生失蹤案,2名女大生到當地旅遊、志願教育,結果某天去爬山後就再也沒有回來,最後搜救人員找到的只有33塊碎骨以及兩人拍攝的詭異照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2014年時荷蘭女大生克莉絲‧克里莫斯(Kris Kremers)和好姊妹麗珊‧福倫(Lisanne Froon)結伴到巴拿馬旅行,打算趁機學習西班牙文並在當地作志願教育,為了這趟旅行2人花了大半年存錢,並於2014年的3月15日從阿姆斯特丹機場出發,抵達巴拿馬後,她們先是在市區觀光,隨後在29日時前往另一座小鎮Boquete進行志願教育,並借住在當地居民家中。

 

▼女大生克莉絲‧克里莫斯和好姊妹麗珊‧福倫。(圖/當事人臉書)

 

但在4月1日時,克莉絲、麗珊2人帶著房東的狗去爬山散步,沒想到一去不回,只有狗狗獨自回來。後來女大生的家人發現不對,原來兩人每天都會透過網路與家人報平安,但在2人貼出登山照沒多就後就失去聯絡。

 

而原本在2日時2人還有當地導遊約好,要好好認識這座城鎮,但因為遲遲沒有出現,因此在晚間7點左右到當地警局詢問,對此警方表示沒有二人的資訊,於是導遊前往2人暫住的居民家中詢問。

 

▼兩人去登山一去不返。(圖/當事人臉書)

 

不過克莉絲、麗珊2人的行李都還好好的,但在1日晚間就沒有再出現,導遊與接待家庭覺得不對,因此前往警局通報2人失蹤。搜救行動於2014年4月3日早上8時正展開,巴拿馬國家民防系統局(SINAPROC)投入大量搜救隊員,搜索犬,直升機亦出動;兩位失蹤女生的海報、通告在鎮內廣傳,附近的部落住民與農民亦自發加入搜救隊伍。

 

但卻遲遲沒有找到克莉絲、麗珊2人,而她們的父母更是懸賞3萬美元,希望可以找到女兒。3個月後才有一名當地婦女拿著一個包包到警局,表示撿到失物,但警方檢查發現這屬於麗珊的包包,竟包包異常的乾淨完整,讓警方覺得相當奇怪。

 

▼克莉絲、麗珊家人懸賞3萬美金,希望可以找到女兒。(圖/臉書)

 

警方在包包中找到克莉絲、麗珊的手機與一台相機,手機通聯記錄顯示,兩人從失蹤當日接近傍晚開始,多次撥打求救電話給荷蘭和巴拿馬的緊急救助單位,三天內次數多達6次。但除了4月3日的其中一通,其他求救電話都因為訊號不良而未曾接通。而唯一接通的那通電話,卻只接通了1秒左右便斷訊。

 

後來警方根據包包中的相機照片、手機定位紀錄,展開第二次搜索,隨後在包包發現地點數公尺遠的河道,發現克莉絲的牛仔褲,隨後又在附近找到一雙鞋子,鞋子還留有人的斷腿,後來搜救隊找到多達33塊的人骨。

 

鑑識人員調查發現,遺骨的主人就是克莉絲與麗珊,但當中麗珊的遺骨有漂白的痕跡,懷疑2人是遭到殺害。不過後來警方調查相機,發現有照片遭到刪除的痕跡,不過大部分都成功還原。

 

照片前半部分都是在4月1日克莉絲與麗珊失蹤當天所拍攝,看上去都是正常的出遊照,不過也能發現兩人不斷偏離正常道路,深入山林。對此調查人員猜測,這些照片可能是兩位女孩失蹤後為了記錄走過的路徑所拍。但在4月8日時麗珊的相機再度啟動,拍攝了大量匪夷所思的照片,其中有多達90張的照片是在凌晨1點到4點間,以每2分鐘一張的頻率快速拍攝。

 

但這些照片完全看不出在拍攝什麼東西,透過後製軟體調整後,才能勉強辨識出地點在山林中、附近可能鄰近一條溪流或河谷,但大部分的照片過黑難以辨認,充滿大量白色光點,還多次拍到類似光球的奇怪發光體。少數比較清晰的照片,是黑暗中的樹枝,還有綁著紅色塑膠布一類材質的碎片,以及一些散落在石頭上的糖果紙、衛生紙。

 

▼警方發現兩人的相機拍攝多張奇怪的照片。(圖/巴拿馬失蹤懸案分析

另外也有一些照片拍的是長著凌亂紅髮、有著細小傷口的後腦照,對此鑑識人員認為這是克莉絲的背影,因為髮色和後來傷口都和後來的鑑定一致。但線索到這邊就沒有新發現,留下了大量謎團和疑點。不少人都推測克莉絲與麗珊是遭到人為殺害,但卻完全沒有證據,最後當局判定這起事件屬意外性質,但兩人死因仍不明,當局也在兩人生前迷路的起點,豎立了危險勿入的警告立牌。然而這個警告來得太晚,也沒能阻止更多遊客在此失蹤、喪命,在這起事件後,至少有近20名外籍遊客在巴拿馬雨林中遇難。

 

(封面圖/當事人臉書)

 

【往下看更多】
懸案逆轉!挪威富豪妻失蹤18個月...驚人真相曝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